過去幾年來,我們一直持續追蹤Nakivo這家備份軟體廠商的發展,雖然該公司在2012年才投入市場,在虛擬環境備份領域的起步相對較晚,但對於產品的更新非常積極,功能追趕的速度很快,從最初的VMware虛擬平臺備份應用,擴展到支援微軟Hyper-V虛擬平臺與Amazon EC2雲端環境的備份保護,並能部署到多種廠牌的NAS產品上。

我們上一次於2017年中報導Nakivo這套產品,當時才剛發表7.2版,過了短短一年多時間後,Nakivo便已接連發表7.3、7.4、7.5與8.0版等4次重要更新。

2017年11月發布的7.3版,主要更新是新增支援重複資料刪除儲存設備,作為備份儲存的目的端設備,包括Dell EMC Data Domain、HPE StoreOnce、NEC Hydrastor與Quantum DXi等,另外還提供搭配WD NAS產品的新部署套件,以及支援群暉(Synology)新款NAS的部署套件。

接下來在2018年3月推出的7.4版,則新增可自動配置網路IP位址的VM失效自動切換功能、網路頻寬上限調節、針對Hyper-V環境的快速還原、對SQL Server 2017的物件層級還原等功能。

接著在2018年8月發布的7.5版,又支援VMware最新vSphere 6.7虛擬平臺,並能支援Data Domain儲存設備的Boost模式,還有改進的頻寬調節功能,以及可跨vSphere、Hyper-V與EC2等平臺之間的跨平臺還原功能,並新增搭配Netgear ReadyNAS部署的功能。

在日前的VMworld 2018大會中,Nakivo又發表最新的8.0版,主要強化了遠端災難備援功能,可透過新增的站點還原(Site Recovery)功能,建立自動化的遠端VM備援,當本地端VM失效時自動啟動遠端VM接替,並允許同時建立數量無限制的多個VM遠端備援作業,用戶也能隨時測試既有的遠端備援作業可用性。

Nakivo虛擬環境備份軟體最新發表的8.0版,大幅增強了遠端站點資料復原功能,提供自動化、可預先測試的遠端災難備援功能。

 

產品資訊

Nakivo Backup & Replication 8.0
●原廠:Nakivo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環境:VMware vSphere 4.1~6.7、微軟Hyper V 2012~2016、AWS EC2
●版新功能:透過站點還原(Site Recovery)功能提供自動化災難備援、多重站點還原作業,以及測試既有站點還原作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