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桃園市政府宣布將部署物聯網智慧路燈解決方案,提供路燈即時監控的基礎設施,以此改善能源使用效率與降低耗電量,而這套系統也採用了HPE Edgeline Converged Edge Systems設備,搭配多種智慧型感測器,可同時收集照明狀態、濕度、溫度、風速、風位與水位等資料,匯聚到單一命令與控制平臺,接著透過路燈電量輸出與最佳化的自動設定,確保照明能夠持續處於最佳狀態。

桃園市物聯網智慧路燈解決方案採用的邊緣運算設備,是HPE Edgeline Converged Edge System系列的GL10 IoT Gateway,這套產品是入門級的強固型電腦解決方案,專門用於生產製造、智慧城市、石油天然氣等工業環境。
GL10配備了一顆雙核心Atom E3826 1.46 GHz處理器、4GB記憶體、32GB SSD,內建2個GbE網路埠與USB埠(2.0和3.0各一),可支援802.11ac Wi-Fi無線網路(2x2天線)。

 

HPE Edgeline產品線可分為兩大類:智慧型閘道(Intelligent Gateway)、融合式邊緣運算系統(Converged Edge System),前者提供GL10和GL20等兩款機型,分別搭配Atom和Core i5處理器,而後者提供EL1000和EL4000等兩款機型,均可搭配Xeon D或Xeon E3處理器(依伺服器機型模組型號而異,例如,若使用m510,裡面採用的是Xeon D,而另一款m710x則是採用Xeon E3),此外,EL1000僅能容納1臺運算節點,而EL4000可支援4臺運算節點。

能夠整合多種作業科技(OT)的Edgeline Converged Edge Systems,其實是HPE於2016年6月推出的產品,分為Edgeline EL1000與Edgeline EL4000等兩款機型,也是少數針對物聯網應用的融合式系統設備,集合資料擷取、控制、運算與儲存等功能於一身,以及企業級的系統管理技術(HPE Integrated Lights Out,iLO)。

同時,這系列設備本身也經過強化,可因應碰撞、震動與極端溫度等環境的變化,便於在邊緣端支援繁重的資料分析應用,以及產生見解的工作,進而支援決策的即時制定。也因此,採用Edgeline Converged Edge Systems之後,可針對遠端的油井、廠區、風力發電設施,運用進階分析、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的技術,降低相關機具設備的停機時間、促進自動化運轉,並且建立新的業務模式。

圖中式Edgeline系列的EL1000和EL4000,均為HPE第一批推出的融合式邊緣運算系統產品,分別針對入門級與進階的應用類型。EL1000可加裝3支Wi-Fi無線網路天線,並且支援壁掛式安裝,而EL4000則是可安裝在標準機櫃之中,占1U機架空間。

EL1000和EL4000可搭配兩種伺服器模組:m510和m710x,而這兩套運算模組,還適用於HPE Moonshot System的產品,能安裝在Moonshot 1500機箱,因此,等於可同時支援資料中心與邊緣運算的環境。

對於運算、儲存及I/O的配置,Edgeline Converged Edge Systems也支援高密度的配置。以EL4000而言,在有限的1U機箱空間內,可置入4臺ProLiant m710x,或是ProLiant m510伺服器──前者搭配的處理器是8核心或16核心Xeon D系列,後者採用4核心Xeon E3系列,儲存則是M.2形式的SATA或NVMe固態硬碟;I/O的部分,可安裝4張PCIe介面卡或4個PXIe模組,前者能用來支援10GbE或40GbE、InfiniBand或光纖通道,擴充網路連接能力,後者可用於精準資料擷取與控制功能,協助設備監控與管理、察覺即將發生事故的預測性分析,以及針對自動化服務的擴增實境應用。

可容納4個伺服器模組的EL4000,若要插拔這些運算單元是從機箱的兩側來操作,後側則是可橫向置入4個PCIe介面卡,居中底部是2個10GbE埠。

產品資訊

HPE Edgeline EL4000
●原廠:HPE(02)2652-8700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尺寸:1U
●可容納運算節點數量與機型:1到4臺,ProLiant m510或ProLiant m710x
●儲存配置:每臺伺服器可搭配3到5臺SSD
●網路介面:2個10GbE(SFP+)或2組4個10GbE(QSFP+)
●其他連接埠:每臺伺服器4個USB 3.0埠、RJ45管理埠
●管理平臺:HPE iLO4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