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於NMVe軟體定義儲存應用的以色列新創廠商Excelero,旗下NVMesh分散式區塊儲存軟體推出2.0版,沿伸了網路架構支援範圍,提供了更多保護模式選擇,並新增控制臺的效能監控分析功能。

在這兩年興起的NVMe儲存產品中,Excelero的NVMesh是相當特別的一款,採用純軟體的型式來提供產品。NVMesh軟體的基本功能,是讓標準伺服器扮演NVMe-oF儲存陣列角色,可為前端主機提供100μs等級存取延遲的NVMe-oF直連儲存空間。

NVMesh包含管理模組、Target端模組,以及Client端模組等3大元件,其中的Target端模組,可將內含SSD的x86伺服器,建構為NVMesh 的儲存設備,然後,前端主機可藉由安裝NVMesh Client端軟體,以NVMe-oF架構來存取NVMesh Target端設備的SSD,傳輸通道則可選擇RoCE v2規格的乙太網路,或是InfiniBand。至於管理模組則提供基於網頁控制臺的管理單元。

從效能來看,Excelero宣稱,NVMesh軟體本身只會帶來5~10μs左右的延遲,可以完整發揮底層NVMe儲存裝置的高速存取特性。而透過分散式架構,用戶可組成從單節點到最大128臺節點的NVMesh儲存環境。不過由於NVMesh定位於單純提供高速儲存空間,所以沒有資料服務功能。

日前新發表的NVMe 2.0版,則新增了3項功能。首先,是稱作MeshConnect的網路功能,可在原本的RoCE v2與InfiniBand之外,新增支援傳統的乙太網路與FC網路;其次,是提供稱為MeshProtect的資料保護能力,在既有的RAID 0、1、 10等3種層級外,提供空間利用效率較佳、基於雙Parity的保護模式,以配合不同需求的用戶環境;最後,是為控制臺提供稱作MeshInspect的效能分析工具,讓管理者能更充分掌握系統效能狀況。

 

產品資訊:

●原廠:Excelero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網路協定:TCP/IP乙太網路、FC、RoCE v2、 InfiniBand ●擴充能力:最大128臺節點

●RAID保護層級:0,1,10,Parity Based 8+2,

●高可用性支援:Volume Mirror, Multi-Path(Active-Active)

●SSD儲存裝置支援:NVMe、SAS、SATA、3D XPoin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