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於2018年9月併入DDN(DataDirect Networks)旗下的快閃儲存廠商Tintri,發布所屬Tintri Global Center(TGC)集中管理平臺最新4.0版,改進了跨多臺Tintri儲存陣列環境的管理,以及資源調度能力,並藉由改進的演算法,以更精確地調整VM儲存資源。

成立於2008年的Tintri,旗下的VMstore系列快閃與混合儲存陣列,憑藉著可與虛擬環境深度整合、精細到VM層級的資源管理能力,在市場上打出名號。但隨著快閃儲存陣列趨於成熟,各大廠商各就定位,未獲大廠青睞與併購的新創廠商們陷於夾縫之間,處境日益艱難。不過有部份較幸運的廠商,仍能找到重新出發的機會。

例如,幾年前曾居於快閃儲存領導者之一的Violin Memory,在2016年12月申請破產保護後,於2017年4月,被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所屬的私人投資公司Quantum Partners收購,重整管理層後,在2017年底更名為Violin System重回儲存市場。而Tintri也在2018年中傳出營運危機,經過幾個月紛擾後,於2018年9月確定由DDN收購,避免了消失的命運。

而剛在12月發布的TGC 4.0,則是Tintri併入DDN旗下後,首次重要的產品發布,象徵著該公司營運逐步恢復正軌。

Tintri的儲存陣列有3種管理方式,首先,是每臺儲存陣列本身Tintri OS作業系統內含的網頁控制臺介面,可用於管理儲存陣列自身,其次,是利用嵌在vSphere等虛擬平臺上的plug-in介面,來管理單一儲存陣列。至於跨多臺Tintri儲存陣列的管理,則是由TGC這個集中管理平臺來負責,最多可同時管理64臺儲存陣列,還可將多臺儲存陣列組成稱作VM Scale-Out的資源池,統一調度儲存資源。

 

產品資訊:

●原廠:Tintri by DDN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儲存設備:Tintri全快閃儲存陣列(EC6000, T1000),Tintri混合儲存陣列(T800)

●支援虛擬化平臺;Sphere, RHEV, Hyper-V, XenServer, OpenStack

●管理能力:同時管理最大64臺Tintri儲存設備與48萬臺VM, QoS,VM Scale-Out資源池管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