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6年,Veeam推出了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當時主要的訴求是確保使用者與業務的郵件與資料可用性,號稱能將Office 365當中的Exchange Online電子郵件資料,安全備份到企業內部的環境存放,能針對個別信箱項目進行快速與細緻的復原,而且提供進階搜尋功能,便於查找已歸檔的郵件,並進行彈性的復原與匯出。

這套產品整合了Veeam Backup & Replication備份軟體,能讓使用者在混合雲的環境──在Office 365與企業內部管理的Exchange之間,輕易地進行郵件資料的遷移,並且在這樣橫跨內外環境的混合雲郵件系統之下,能夠管理使用者。

這是備份作業的相關設定畫面,我們可以自定備份頻率,若需要用到最密集的做法,可設為每5分鐘進行一次,之後即可備份Exchange Online、SharePoint Online、OneDrive for Business等雲端服務上的資料,而且可涵蓋到微軟原生的資料儲存格式,也就是基於Extensible Storage Engine(ESE) 的歸檔資料庫,別名為Jet Blue資料庫。

到了2017年10月,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發行1.5版,強化延展性、自動化,並支援多種使用情境。接著是2018年7月登場的第2版,擴充了能夠保護的Office 365服務項目,像是SharePoint Online、OneDrive for Business,改良的功能超過50種,能夠更易於設定、控管與維護,為用戶存放在Office 365的資料,提供備份還原、透明管理、符合法規遵循要求等安全性機制。

圖中是進行還原作業的過程,用戶可透過Veeam Explorers for Microsoft Exchange, SharePoint and OneDrive for Business這套工具,來操作細部的資料還原,例如,快速搜尋Exchange信箱、電子郵件,SharePoint站臺、文件、文件庫、清單,以及OneDrive for Business的帳號、檔案、資料夾。而這套工具也能涵蓋到Microsoft Teams,幫助用戶更快找到與復原個別資料。接著,用戶也能將當下所找到的這些資料,存放或透過電子郵件寄送到其他位置。

若要執行進階搜尋,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提供了復原與匯出的選項,讓用戶能夠對Office 365所存放的信箱、電子郵件、檔案、站臺,執行電子證據揭示(eDiscovery)的搜索程序。

這是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的資料備份與還原架構,以及與現有Veeam Backup、建置於企業內部環境的Exhchange與SharePoint之間的搭配方式。事實上,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不只是支援Office 365旗下的服務,也涵蓋Exchange Server 2016/2019和SharePoint Server 2016/2019。

在今年4月之際,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推出了第3版,其中,最顯著的特色,就是大幅提升備份SharePoint Online與OneDrive for Business的速度,是先前版本的30倍,而這裡面特別運用了SharePoint Change API,大大縮短增量備份的空窗期──從間隔幾小時,縮短至幾分鐘甚至幾秒鐘,因此可達到較佳的復原點目標(RPO),並且針對這兩套雲端服務執行更密集的資料備份作業。

另一個重要的新特色,則是針對Office 365資料備份與還原的安全性存取,提供多因素身分認證(MFA)。細部而言,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使用的是Azure Active Directory的自定應用程式功能(應用程式金鑰或憑證),搭配Office365服務帳號,與該帳號啟動MFA保護後所產生的應用程式密碼。而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有了這樣的支援之後,能安全連接Office 365已啟用MFA的帳號,以便執行安全的備份與還原工作。

在Office 365使用者帳號當中,系統提供了多因素身分認證(MFA)的防護措施,這種作法也是微軟雲端身分管理服務Azure Active Directory的安全政策基準,而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 v3如今也提供相關的支援。在使用上,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在連接Office 365雲端服務時,可以運用Azure Active Directory的自定應用程式,來搭配已啟用MFA服務的帳號與對應的應用程式密碼,即可建立安全的備份作業程序。

相對地,若採行上述保護措施,用戶從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還原資料時,在使用者帳號的對應上,也可享有多因素認證的保護,而能以安全的方式還原資料。

產品資訊

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Office 365 v3
●原廠:Veeam
●建議售價:每人每月1.2美元
●支援雲端服務:Exchange Online、SharePoint Online、OneDrive for Business
●硬體需求:4核心x86處理器、8GB記憶體、500MB硬碟空間
●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7~10、Windows Server 2008 R2~2019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