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存業界龍頭Dell EMC旗下的主力物件儲存系統Elastic Cloud Storage(ECS),日前更新了新版系統軟體,提供了改進的資安管理、法規遵循與系統管理能力,以及有助於加速開發者作業的資料整合功能。

ECS的歷史可以追溯到EMC尚未與Dell合併的2014年,在當年5月的EMC World大會中,EMC發表了這款軟體定義儲存架構的分散式物件儲存系統,由x86伺服器搭配ECS系統軟體,組成可靈活擴展的物件儲存服務。當EMC與Dell於2016年合併後,ECS系統軟體也順勢更新為3.0版,並開始將硬體轉移為使用Dell的PowerEdge伺服器。

從2018年下半年起,Dell EMC對ECS產品家族進行了密集的更新,先在2018年3月推出3.2版系統軟體,稍後在9月推出第3代儲存伺服器硬體EX300與EX3000系列,接著,又在2019年2月發表最新的3.3版系統軟體。

ECS的硬體是由標準的x86伺服器與JBOD磁碟櫃組成,系統軟體則架構在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SLES)12作業系統上,包含Fabric、儲存引擎、資料服務與管理入口等元件,可支援S3、Swift,與EMC自己的Atmos、CAS等物件儲存協定,以及NFS與HDFS等檔案儲存協定。

新的ECS 3.3版,主要更新包含三個方面。首先,是強化資安與法規遵循功能,新增了外部密鑰管理功能、NFS檔案服務的WORM一寫多讀功能,以及支援DISA的STIG規範等。其次,是改善了系統監控制與管功能,包括改進的容量監控、事件警示自訂,還有電子郵件通知功能。第三,是提供了幫助開發者作業的新功能,例如針對Amazon S3協定的前綴搜尋(prefix search)與表列執行(list execution)等功能。

ECS 3.3是Dell EMC ECS物件儲存系統最新版系統軟體,提供了改進的資安與法規遵循,以及更完善的系統監控功能。

產品資訊:

●原廠:Dell EMC (02)8788-1555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硬體類型:EX300, EX3000, U400,U400E, U400T, U480E, D5600, D7800

●主要新功能:新增外部密鑰管理, NFS WORM一寫多讀, Amazon S3前綴搜尋與列表執行, 改進容量監控、事件警示與電子郵件事件通知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