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雲端儲存方面的發展後,NetApp現在把注意力放到入門級領域,於日前發表AFF系列全快閃儲存陣列的新入門款式C190。

NetApp旗下的全快閃儲存陣列產品,可分為3個家族,包括:基於ONTAP平臺的AFF系列,基於SANtricity平臺的EF系列,以及基於SolidFire Element平臺的Solid H系列,其中,除了ONTAP是出自NetApp自身,另兩個平臺都是透過併購而來。所以從某方面來說,AFF系列才是NetApp嫡傳正宗的產品線。

AFF全快閃儲存陣列原本分為低階的A200/A220,中階的A300與A320,以及高階的A700、A700s與A800等3個位階,即使是最低階的A200與A220也能提供Scale-Up與Scale-Out擴充,以及完整的軟體功能,每一組雙控制器節點,能提供最大144臺SSD的Scale-Up擴充容量,透過Scale-Out模式。還能組成超過1,700臺SSD的大容量。

但是對於許多入門級用戶來說,雖然希望使用ONTAP的軟體功能,A200/A220的擴充能力卻有些過剩,相較下,EF系列的規格更適合入門級用戶,但是EF系列所採用的SANtricity平臺,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作業環境,擁有特別的動態RAID架構,但只支援SAN應用,不像ONTAP可以橫跨SAN與NAS兩類應用,資料服務功能也更豐富。

而現在藉由C190的推出,一舉補足了AFF家族在入門級款式方面的欠缺。C190是專門針對入門級應用打造的機型,採用常見的2U/24Bay雙控制器機箱,可提供16Gb FC、10Gb iSCSI、FCoE、12Gb SAS等標準傳輸介面,但不提供外接控制能力,只有機箱內24臺960GB SSD提供的儲存空間,然而,透過重複資料刪除與壓縮功能,可以發揮比帳面規格更大的儲存空間效率,更重要的是,C190搭載了ONTAP 9.6版作業系統,可以滿足那些想要使用ONTAP平臺軟體功能,但不需要太高硬體規格與擴充能力的入門級用戶。

產品資訊:

●原廠:NetApp(02)8729-5000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型式: 2U

●最大儲存容量:24臺960GB SSD

●傳輸埠:16Gb FC, 12Gb SAS, UTA2埠(支援10GbE或FCoE),GbE(管理埠)

●支援儲存協定:FC, FCoE, iSCSI, NFS, pNFS, CIFS/SMB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