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以往擅長的磁碟機與個人端儲存設備,近年來Western Digital(WD)也積極進軍企業級儲存系統,已擁有多條資料中心儲存產品線,並在日前發布了旗下ActiveScale物件儲存系統的更新。

ActiveScale是WD於2016年發表的分散式物件儲存系統,系統核心為專屬的ActiveScale OS作業系統,支援NFS與S3存取協定,可提供靈活的Scale-Up與Scale-Out擴充能力,從基本的Base機箱為起點,搭配擴充模組機箱,可延展為數十PB等級容量的儲存環境,為非結構化資料提供龐大的儲存空間。

目前ActiveScale家族包含P100與X100等兩個硬體款式,P100主要針對本地端非結構化資料大量儲存應用,每組Base機箱與擴充模組擁有1008TB原生容量,可透過Scale-Up擴充為3PB的單一系統,並透過Scale-Out擴充到27PB容量:X100則是針對混合雲應用,每組Base機箱與擴充模組擁有1176TB原生容量,可透過Scale-Up擴充為8PB的單一系統,並透過Scale-Out串接9組機櫃擴充到74PB容量。

WD另外還提供了專屬的ActiveScale CM管理平臺,可為P100與X100系列提供系統監控管理與分析等服務。

而在日前的更新中,WD發布了ActiveScale OS作業系統的5.5版,新增加了兩項軟體功能。

其中第一項新功能,是稱作Data Pipeline Service的存取架構,可將用戶端分散的大量web-scale應用程式存取,串接成為streamline的連續資料處理,從而幫助簡化資料處理程序,改善效能;第二項新功能,則是為Geo-Spreading資料分散複製功能,新增非同步(Asynchronous)執行模式,用於提供更彈性的資料保護選項,可以運用非同步模式,橫跨3個站點分散複製資料,從而提高存取服務的可用性。

在這一波更新中,WD也為ActiveScale系列新增支援新的14TB容量企業級硬碟,比起先前使用的最大容量12TB硬碟,能提高16%的儲存密度。

WD更新旗下的ActiveScale物件儲存系統,提供強化資料處理與非同步異地分散功能,並新增支援14TB硬碟。

產品資訊:

●原廠:Western Digital(02)2182-9300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儲存容量:P100/3PB(Scale-Up擴充)或27PB(Scale-Out擴充),X100/8PB(Scale-Up擴充)或74PB(Scale-Out擴充)

●傳輸埠:10GbE

●支援儲存協定:NFSv3, S3

●儲存作業系統:ActiveScale OS 5.5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