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企業級網路設備供應商的國際品牌,除了Cisco、Aruba,Extreme這幾年來也常出現在IT新聞報導裡面,絕大多數都是跟公司併購有關的消息。藉由這樣的合併,他們也陸續擴展了許多新的產品線。

較知名的例子,是在2017年3月底,他們從Broadcom手上買下Brocade的交換器、路由器與分析軟體,並於同一月份,又買下Avaya的網路通訊產品業務。除了有線網路的解決方案,事實上,Extreme在2016年9月併購Zebra Technologies的無線網路業務,從此開始踏入企業Wi-Fi網路設備的市場。而在今年1月,他們也宣布推出6款支援802.11ax(Wi-Fi 6)的基地臺,涵蓋室內、室外及廣場等不同環境的無線網路應用,並預計在4月開始供貨。

從Extreme公司網站公布的內容來看,目前僅列出4款Wi-Fi 6機型(AP505i、AP510i/e、AP560h、AP560i,其實可算作5款,因為AP510i和AP510e應該可區分開來),不過,他們在9月3日舉行一場探討Wi-Fi 6認證的線上研討會,最後也列出了自家的產品機型,總共有8款之多。

值得注意的是,Extreme在6月宣布併購另一家企業級無線網路設備商Aerohive,9月完成合併程序,後續勢必會有相關產品的整合。

就Extreme今年初發表的這一批Wi-Fi基地臺來說,屬於該公司的ExtremeMobility旗下的500系列設備,顧名思義是用於無線網路、行動網路的解決方案,除此之外,Extreme還有其他產品線,像是應用程式網路管控系統ExtremeApplications、網路交換器ExtremeSwitching、路由器ExtremeRouting。

若從用戶環境種類來看,ExtremeMobility 500系列設備的產品定位,也歸類在公司的Smart OmniEdge企業級解決方案,能用於上網人數密集且佈建方式較為困難的環境,提供強大的網路連結能力。

在無線網路的規格上,ExtremeMobility 500系列能使用2.4GHz和5GHz等兩種頻段之餘,AP510系列和AP560系列提供軟體設定無線通訊(Software Configurable Radio)──可切換3種傳輸模式,包括:傳統的2.4GHz搭配5GHz、自動感測2.4GHz/5GHz搭配5GHz,以及可因應連網需求最密集環境的5GHz搭配5GHz。而在訪客參與度分析、細部室內定位與物聯網連結的應用上,這些設備也整合了藍牙無線通訊。

ExtremeMobility 500系列採用的系統軟體也大有來頭,名為WiNG(Wireless New Generation)Software,而且是第7版。這套平臺源於Symbol Technologies公司的無線網路系列產品,而後經歷2006年的併購至Motorola(Motorola於2009年買下AirDefense)、2014年併購至Zebra,以及2016年併購至Extreme。

而基於WiNG 7的ExtremeMobility 500系列,每臺設備均提供控制器的功能,企業可利用這樣的虛擬控制器(Virtual Controller),建構無控制器(controller-less)架構的解決方案,最多可同時控管64部同樣採用WiNG 7的基地臺,或是設置分散式架構的解決方案,部署在多個駐外辦公室,每個站點最多可支援256部此類基地臺。若要從園區網路與私有雲網路環境來管控大量建置的ExtremeMobility 500系列,企業可以搭配公有雲SaaS雲端管理平臺ExtremeCloud,或是部署於企業內部環境的ExtremeCloud Appliance,進行集中控制,最多可同時涵蓋2.5萬部基地臺。

在內建的資安防護機制上,ExtremeMobility 500系列也一應俱全,可支援NAT、提供狀態(Stateful)防火牆功能,並可監控應用層的網路流量,套用第2到7層的存取控制、QoS、限制傳輸流量,以及VLAN隔離。對於員工自帶行動裝置與設備連網蹤跡,它們也提供相關的管理功能,而且可運用無線通訊射頻(RF)的三角測量,來幫連網設備或帶有威脅的裝置進行地理定位。

針對網路入侵活動的防禦,這些設備也提供無線入侵偵測系統(WIDS),以及無線入侵防禦系統(WIPS),可針對頻段內部的傳輸,以及專屬的多個頻段(Dedicated Multi-Channel)來進行入侵防護。此外,它們也在資料層與控制層的每一個環節,實施硬體加密。

在節能省電的部份,ExtremeMobility 500系列對於PoE的使用,僅需要一條802.3at供電線路,而不用配置兩條線路或可傳輸較高電力的UPOE。

產品資訊

Extreme ExtremeMobility 500系列
●原廠:Extreme Network(02)2578-2562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型:AP505i、AP510i/e、AP560h、AP560i
●採用作業系統:WiNG 7
●支援無線網路標準:802.11a/b/g/n/ac/ax
●天線架構:5GHz、2.4GHz均為4x4 MIMO
●連接埠:1個5GbE埠或2.5 GbE埠(AP505i)、1個GbE埠、1個USB 3.0埠●供電方式:PoE
●整合其他無線通訊技術:BLE 4.2、802.15.4 -2011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