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開始,國外一些企業級無線網路設備業者,開始進軍802.11ax(Wi-Fi 6)市場,推出支援這種規格的無線基地臺,而直到今年,國產品牌陸續發表相關產品。例如,合勤科技於10月下旬,公開他們Wi-Fi 6無線基地臺的產品線,總共有3款型號,其中首先推出的機種,是該系列的高階型號WAX650S,並計畫於11月底在臺銷售。

從這款設備的傳輸能力來看,2.4GHz頻段的效能為 1150Mbps,5GHz頻段為2400Mbps,合計可達3550Mbps。

內建天線的部分,WAX650S的2.4GHz與5GHz頻段,都是配置4×4 MU-MIMO的規格。在有線的網路介面之中,這款無線基地臺則總共提供了2個RJ-45埠,其中1個能支援1Gbps、2.5Gbps,以及5Gbps網路傳輸速度,同時能透過PoE獲得基地臺所需電力,不一定要額外連接電源。

而對於無線網路傳輸的防護,原廠也宣稱WAX650S能符合WPA3加密連線協定。

避免多臺無線基地臺訊號互相影響,而降低用戶上網品質,也是WAX650S採用Wi-Fi 6所引進的賣點。因為合勤在採用智慧天線之餘,也導入了多項強化措施,包含支援空間重複利用(Spatial Reuse)機制,而採用的訊號著色(BSS Coloring)技術,以及從硬體本身的規畫上,採用最佳化的金屬屏蔽措施,還有對於4G和5G訊號抗干擾機制等,宣稱能讓存取WAX650S訊號的使用者,擁有更穩定的上網效能。

在部署WAX650S的方式上,合勤也針對大面積的無線網路環境,加入了Mesh連線技術的支援,企業部署多臺啟用這種模式的WAX650S,使用者可在這個網路環境裡使用同一組SSID上網,由Mesh無線網路系統自動分配連線訊號最佳的基地臺,而不需用戶手動切換。

附帶一提的是,這款產品提供的集中控管方式,企業可選擇採用專屬的控制器,或是Nebula雲端主控臺,並且能夠隨時手動切換,而不像大多數同類型產品,特別管理方式的無線基地臺,分別為不同的產品線。

產品資訊

合勤WAX650S

●原廠:合勤科技(02)2739-9889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無線網路標準:802.11a/b/g/n/ac/ax
●傳輸速率:5GHz為2400Mbps、2.4GHz為1150Mbps
●天線:2組4×4天線,支援MU-MIMO
●網路連接埠:1個5GbE埠(支援PoE)、1個GbE埠
●供電方式:DC輸入、PoE供電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