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年3月推出搭配GPU的單板電腦Jetson Nano,Nvidia在11月發表與Jetson Nano同樣尺寸的另一款開發板,稱為Jetson Xavier NX,可在邊緣運算的環境下,用於機器人與嵌入式運算裝置,為其提供尺寸最小(比一張名片還小),卻身負高性能的硬體搭配方式。

而這套產品開始供貨的時間,預計會在2020年3月,一般企業若要將其用於建構大量邊緣運算的正式上線系統,可經由Nvidia的經銷管道購得,售價為399美元。若有些開發人員現在就要開始著手相關的研發與測試工作,可利用已上市的Jetson AGX Xavier開發套件,Nvidia會提供軟體更新,讓他們能夠在其中模擬Jetson Xavier NX的使用。

在功耗與運算能力的配置上,Jetson Xavier NX很特別,可支援兩種執行模式,一是在使用10瓦的電力狀態下,以INT8精度的整數運算模式而言,效能可達到14 TOPS(每秒兆次運算,Trillion Operations Per Second);另一是在15瓦的電力狀態下,效能可達到21 TOPS。

Jetson Xavier NX推出之後,等於也擴充了Nvidia Jetson系列的陣容,若以運算效能高低來排列各個機型的順序,最新發表的Jetson Xavier NX的排名屬於中高的位置──僅次於Jetson AGX Xavier(32 TOPS),但高於Jetson Nano(0.5 TOPS)、Jetson TX2系列(1.3 TOPS)。

體型和Jetson Nano相同的Jetson Xavier NX,上面的插腳也和Jetson Nano相容;相較於Jetson TX2,Jetson Xavier NX的耗電量與其相當,但尺寸更小,運算效能更可達到它的15倍。

而Jetson Xavier NX之所以有如此亮眼的效能表現,主要還是因為它在GPU、CPU的規格配置,趨近於Jetson AGX Xavier的8GB版本。舉例來說,這兩款單板電腦同樣採用了Votla架構的Nvidia GPU,內建384顆CUDA核心與48顆Tensor Core核心;在中央處理器的部份,它們均搭配Nvidia設計的6核心Arm處理器Carmel;同時,整體功耗也所差無幾(最低均為10瓦,Jetson AGX Xavier最高為20瓦,Jetson Xavier NX為15瓦)。

相較之下,配置16GB記憶體的Jetson AGX Xavier,同樣採用Votla架構的Nvidia GPU,但內建512顆CUDA核心與64顆Tensor Core核心,處理器則是8核心Arm處理器Carmel,功耗可達30瓦。而不論是8GB或16GB的版本,Jetson AGX Xavier和Jetson Xavier NX均配置2個Nvidia深度學習加速器引擎(NVDLA)。

而Jetson Nano、Jetson TX2系列,搭配的Nvidia GPU則是更前代的架構(Maxwell、Pascal),內建的CUDA核心各為128個和256個,採用的處理器則是4核心Arm,相對地,功耗可低至5瓦(Jetson Nano)、7.5瓦(Jetson TX2),且都未提供NVDLA引擎。

在周邊I/O介面的部份,Jetson Xavier NX和Jetson AGX Xavier均支援PCIe 3.0,可安裝x1和x4的裝置各一;在相機序列介面(CSI)的應用上,Jetson Xavier NX可支援6支CSI相機(支援36個虛擬頻道),以及12條MIPI CSI-2介面(3x4或6x2)的連接。

產品資訊

Nvidia Jetson Xavier NX
●原廠:Nvidia(02)6605-5700
●建議售價:399美元
●外型尺寸:69.6 x 45 公釐
●中央處理器:6核心Nvidia Carmel(Arm v8.2)
●繪圖處理器:Nvidia Volta架構(384個CUDA核心、48個Tensor Core核心
●記憶體:8GB LPDDR4
●儲存空間:16 GB eMMC 5.1
●網路介面:GbE埠
●AI運算效能:21TOPS(INT8)
●顯示介面:2個埠,可支援HDMI 2.0 / eDP 1.4/ DP 1.4
●連接介面:2個PCIe(x1、x4)、1個USB 3.1 Gen2、3個USB 2.0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