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etApp Insight 2019大會中,NetApp發表一系列硬體產品更新,也推出ONTAP儲存作業系統最新的9.7版,提供改進的操作介面,以及遠端複製與安全方面的功能更新。

在操作介面方面,ONTAP 9.7提供了更簡化的ONTAP System Manager圖形介面,由健康狀況、可用空間、效能記錄與網路架構組成儀表板,另外,LUN與NAS Volume的建立程序也都更為簡便。

在遠端複製功能方面,ONTAP 9.7的FabricPool Mirrors、SnapMirror Synchronous與MetroCluster等遠端複製,都有所改進。

其中用於雲端分層儲存的FabricPool Mirrors,以往本地端每個Aggregate儲存群組,只能搭配1個雲端Bucket儲存區,而從ONTAP 9.7起,本地端每個Aggregate儲存群組,可以同時搭配多個雲端Bucket儲存區,可藉此建立多雲應用。

SnapMirror Synchronous是ONTAP 9.5時引進的功能,可以在兩個站點間以同步模式的SnapMirror複製資料,提供幾乎完全不損失資料、RPO=0的遠端同步能力,但當時只支援FC、iSCSI與NFS v3等3種傳輸協定。而從ONTAP 9.7起,SnapMirror Synchronous則擴展為能支援更多儲存協定,包括FC、NVMe/FC、iSCSI、NFS v3/v4與MB/CIFS等所有主要類型。

在MetroCluster方面,ONTAP 9.7則提供了新的站點中介IP Mediator,擁有自動切換功能,可以預防資料損失。

安全功能方面,ONTAP 9.7簡化了叢集下的加密設定,只要設定整個叢集的秘鑰管理,系統便會自動為新的Volume設定靜態加密。

另外,ONTAP 9.7也改進了FlexGroup與FlexCache功能。在FlexGroup方面,提供將FlexVol儲存區轉為FlexGroup的功能,並新增支援NFSv4與v4.1,還改進了搭配的NDMP備份功能。在FlexCache方面,則新增支援Thin Provisioning與資料縮減儲存區,來做為FlexCache快取儲存區的能力,而且,當新增FlexCache儲存區、系統重新配置快取區域時,系統服務也不會中斷。

產品資訊

NetApp ONTAP 9.7
●原廠:NetApp(02)8729-5000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產品:AFF快閃陣列、FAS混合陣列、FlexArray虛擬化儲存、ONTAP Select軟體定義儲存、Cloud Volume ONTAP與NPS雲端儲存、FlexPod套件
●主要新功能:改進UI介面、FlexGroup、FabricPool、FlexCache、SnapMirror與MetroMirror功能改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