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公有雲上提供服務的Cloud Volumes ONTAP,是NetApp近兩年來著力發展的產品,藉由將專屬的ONTAP儲存平臺移植到公有雲環境,為公有雲用戶提供基於ONTAP平臺的儲存空間服務,兼具公有雲的按需訂購靈活性與輕量維運負擔特色,以及ONTAP平臺成熟、豐富的軟體服務功能,目前最新的版本是9.6版。

Cloud Volumes ONTAP的前身,是2014年底發表的ONTAP Cloud,2018年時更名為Cloud Volume ONTAP(CVO),並大幅擴張了支援範圍,而在不久前的Insight 2019大會中,NetApp也發表了一系列針對CVO的更新,強化了系統管理、備份應用與存取效能等3個面向的功能。

在系統管理方面,提供了新版的Cloud Manager管理工具,可以更緊密地整合NetApp其他雲端服務產品,如Cloud Volumes Service(CVS)、Azure NetApp Files與Cloud Backup Service等,還能整合NetApp Kubernetes Service,以便檢視Kubernetes叢集。

在備份功能方面的強化上,是引進了Cloud Backup Service的支援,先前只有CVS能支援這項備份服務,現在CVO也能啟用這項服務,用戶可以透過Cloud Manager的管理介面,來為CVO管理備份與還原工作。

而在存取效能方面的強化,則是在稍早發布的CVO 9.5版中,新增了啟用Flash Cach與FlexCache兩項快取功能,前者是搭配快閃記憶體的讀取快取功能,後者則是加速遠端存取用的讀取快取功能。

不過要注意的是,目前只有AWS上的CVO,才能啟用Flash Cache功能(僅限於c5d.4xlarge、c5d.9xlarge與r5d.2xlarge等3種EC2執行個體),而且若用戶用於建置CVO的EC2執行個體含有NVMe儲存裝置,將能透過將NVMe儲存裝置設定為Flash Cache快取區域,顯著改善CVO的存取效能。

至於CVO其他功能強化,還有以Volume層級的Volume Encryption加密,取代原有Aggregates群組等級的加密功能等。

NetApp擴展了於公有雲上提供服務的Cloud Volumes ONTAP,包括新版管理工具,以及備份、加密與快取加速方面的一系列功能。

 

產品資訊:

●原廠:NetApp(02)8729-5000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服務環境:AWS, Azure, GCP
●最新版本:9.5與9.6版
●主要新功能:引進新版本Cloud Manager管理工具(3.7.5版), 支援Cloud Backup Service雲端備份服務, 可啟用Volume Encryption加密(AWS與Azure), 可啟用Flash Cache快取(AWS EC2)與FlexCache快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