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16年9月Dell完成EMC的併購之後,各界都在關切兩家公司產品整合的狀況。以資料中心基礎架構來看,Dell伺服器PowerEdge的品牌不變,2018年10月Dell EMC推出新一代刀鋒伺服器PowerEdge MX,採用動態基礎架構(Kinetic Infrastructure)的設計概念;EMC儲存陣列VMAX系列,由2018年5月推出的PowerMax系列接手,2019年9月支援NVMe-oF與英特爾雙埠Optane SSD;Dell網路交換器的品牌Open Networking Switches,在2019年5月改為PowerSwitch;EMC旗下多款資料保護軟體與整合應用設備,也在此時冠上PowerProtect的新品牌。

到了2019年11月,Dell EMC發表新一代的融合式基礎架構產品PowerOne,當中整合了PowerEdge MX伺服器、PowerMax儲存陣列、PowerSwitch交換器,以及VMware的虛擬化解決方案,形成一套內建智慧型引擎的系統,能夠將數千個原本需要手動操作的步驟,例如部署工作負載、應用程式,或是開發新的產品、服務,改為自動化的方式執行,IT人員僅需陳述業務目標即可,系統會計算出最佳處理方式來執行其餘的工作。

相較於Dell EMC既有的融合式基礎架構, PowerOne的最大差異,在於全部採用Dell Technologies集團的解決方案,而且,提供更多自動化與自主管理的功能。

提供三大自動化機制

這套自動化引擎將運用Kubernetes微服務架構,以及紅帽的Ansible自動化工作流程系統,協助用戶進行各種元件組態的自動設定與建立,進而提供一套用戶可自行管理的資料中心即服務(datacenter-as-a-service)。

除此之外,PowerOne本身也具備單一的系統層級API,能讓用戶根據不同業務目標來建立對應的資源池。這套API可結合服務入口網站(service portals)這類既有工具,提供可程式化的自動操作方式,而非仰賴IT人員的手動處理,達到基礎架構即程式碼(Infrastructure as Code)的理想境界,IT人員毋須逐一登入個別的元件管理系統,也能執行各種作業,僅需幾個點選動作,即可建立一套VMware伺服器虛擬化叢集環境,因應各種工作負載需求。

就IT服務的生命週期來看,PowerOne提供的自動化特色,主要有三大重點。

首先是發布協助(Launch Assist),可加速安裝與組態設定。這裡運用PowerOne內建的工作流程來進行,而相關流程皆是基於VMware驗證設計(VMware Validated Design),以及Dell EMC的最佳實務而來,能夠自動執行各種安裝步驟,以及硬體設備與VMware系統叢集的設定。

簡而言之,Launch Assist是一套基於逐步設定精靈的輔助指引功能,可用於VMware系統平臺的初始化與邏輯組態設定,提供簡化的伺服器虛擬化系統vSphere叢集的配置與部署,而且能符合工作負載的真正需求,能讓用戶在短時間內,以更低風險的作業方式,來完成系統的設置與執行。

Dell EMC表示,這項機制可大幅減少手動設定的步驟,簡化幅度高達98%。在此同時,在設定管理與生產環境網路,以及儲存網路之際,所有元件都會進行驗證。而當使用者選定VMware系統叢集所需的處理器核心數量、記憶體容,以及與外部儲存系統配置,PowerOne會運用智慧型演算法,經過幾個點選步驟之後,即可產生一套符合VMware驗證設計的作業環境。

第二是生命週期協助(Lifecycle Assist),可減少IT基礎架構運作的風險。這項機制能夠搭配自動模組化系統更新與驗證,以及持續檢查硬體與韌體設定等機制,簡化日常維運與勞力密集的IT生命週期管理工作,節省人工作業的時間。

這項機制可透過PowerOne的智慧型自動化功能,提供IT基礎架構的資產管理、政策遵循分析、變更管理,增進系統資源使用效率。

在運作上,該項功能源於PowerOne控制器裡面執行的狀態引擎微服務,它會持續監控系統的整合狀態,檢查韌體的飄移(firmware drift)是否影響了系統的正常狀態,同時,它也會查看儲存I/O與主機存取關係,以便在自動處理用於擴增系統規模或聯繫I/O路徑時,提出合適的建議。

Dell EMC也和VMware合作,希望能夠開發出專屬的vRealize Operations管理系統外掛程式,讓PowerOne能夠適用,有了這樣的整合,IT人員即可在vRealize Operations的管理主控臺當中,直接查看匯集過來的遙測資料與系統狀態。

而當這些功能得以自動化進行之後,即可減輕IT負擔,降低相關風險,確保維運標準得以完好。

第三是擴充協助(Expansion Assist),能讓IT基礎架構進行匹配,提供擴展規模與組態管理的機制,符合業務需求──PowerOne自動執行必要的設定步驟,擴增運算、儲存、網路資源,確保系統工程的標準能夠維持住,在系統規模提升時,可以支應不斷變動的工作負載需求,並且讓擴增系統元件的擴增流程,變得更為輕鬆,降低採用新技術的風險。

用戶可透過PowerOne提供的自動佈建與擴展規模功能,針對IT資源的容量,執行增加、移除或重新配置的動作,以便讓相關作業更能配合業務發展的需要。

由6種IT基礎架構元件組合而成

以系統組成的架構來看,PowerOne主要可分成下列6大元件。首先是自動化引擎PowerOne Controller:,裡面採用了Kubernetes和Ansible軟體技術;接下來是模組化伺服器PowerEdge MX,支援網路虛擬化與自動化的交換器PowerSwitch,以及支援NVMe的全快閃儲存陣列PowerMax;最後則是資料保護平臺PowerProtect,能為PowerOne提供支援雲端服務的資料保護儲存系統、整合式應用設備,以及軟體定義儲存。

支援3種隨需使用的付費模式

除了技術上的融合,PowerOne解決方案在計價模式上,也提供隨需付費的選擇,企業可透過新上市的Dell Technologies on Demand方案來選用,目前有按用量來付費的Flex On Demand 、Pay As You Grow,以及藉此提供服務的Data Center Utility等3種。


產品資訊

Dell EMC PowerOne
●原廠:Dell EMC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運算元件:MX7000機箱搭配MX740c模組、MX840c模組
●網路元件:區域網路S5232F-ON、MX7000搭配MX9116、MX7116,儲存區域網路Connectrix MDS 9148T、9396T
●儲存元件:PowerMax系列儲存陣列
●虛擬化元件:VMware vSphere、NSX、ESXi、vCenter Server
●資料保護元件:針對PowerOne Controller為NetWorker,選購Data Domain,針對Workload Cluster為Data Domain、Avamar、NetWorker
●系統管理元件:PowerOne Controller、S4148T-ON遠端管理、核心管理軟體(VMware vSphere、Dell EMC PowerOne API、Dell EMC PowerOne Navigator UI)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