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7年6月,HPE推出了Aruba 8400系列核心交換器,當中搭配了新開發的專屬作業系統ArubaOS-CX(AOS-CX),到了2019年,他們決定成立新的產品線,稱為Aruba CX交換器,8月推出了CX 8300系列與CX 8325系列,並且納入8400系列。

到了10月,該公司也推出固定組態交換器CX 6300系列,以及支援存取、匯聚與核心網路位置的模組化交換器CX 6400系列,而到了2020年6月,他們發表了企業級存取交換器CX 6200系列。

上述這幾款交換器都採用功能較為先進的AOS-CX作業系統,提供單一、網管人員易於使用的交換器平臺,可涵蓋資料中心邊緣與核心網路,以便大幅改善公司現今與未來的業務應用成效。

以硬體配備而言,CX 6300系列、CX 6400系列、CX 6200系列,均採用Aruba第7代的ASIC運算架構,可提供更佳的網路處理效能,以及多種功能支援與可程式化的使用彈性。

而在這樣的運算環境之下,Aruba網路交換器可以運用虛擬輸出佇列(Virtual Output Queuing,VOQ)技術,調校所有交換器網路埠的使用,隔離壅塞,能夠預防流量發生隊頭阻塞(Head-of-line blocking)的狀況,以及允許所有對外連線的網路埠以完整線速傳輸,同時,也能讓AOS-CX 內建的Aruba Network Analytics Engine(NAE),檢測所有的資料,改善網路障礙排除與分析。

在設備搭配的作業系統上,CX 6300系列、CX 6400系列,以及CX 6200系列在發表當時,均採用AOS-CX 10.4(後繼的更新版本10.5是在2020年7月推出),企業可運用其中的動態隔離功能Aruba Dynamic Segmentation,針對有線與無線網路環境,提供安全、統一的政策強制實施機制,能涵蓋到每位使用者與各臺物聯網裝置。同時,針對企業資料中心,這裡不只支援BGP、OSPF、VXLAN、VRF,也提供了BGP EVPN、EVPN-over-VXLAN的支援,可簡化與防護網路連線,建立交換器對交換器的安全加密通道,以及虛擬交換器延伸(Virtual Switching Extension ,VSX),能在維護週期當中進行不停機的線上更新。

 

                                

關於自動化組態設定與管理的部份,Aruba CX交換器也支援2.0版的NetEdit軟體,當中可整合NAE。這項自動化功能運用了NAE本身的分散式分析機制,可橫跨每一臺交換器,提供集中的網路健康狀態圖表呈現,能大幅縮短障礙排除的週期(從數天減至幾分鐘)。而新增的自動化功能,可以簡化日常作業,像是組態變更的實施,而系統的初始設定,也能透過Aruba CX Mobile App這支行動應用程式來完成。

產品資訊

Aruba CX 6300與CX 6400
●原廠:HPE Aruba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型系列:固定機箱交換器Aruba CX 6300系列(12款),模組化機箱交換器Aruba CX 6400系列(5款)
●機箱尺寸:Aruba CX 6300系列皆為1U,Aruba CX 6400系列(6405機箱交換器為7U、6410機箱交換器為12U)
●系統交換容量:Aruba CX 6300系列為880Gbps,Aruba CX 6400系列為14 Tbps、28 Tbps
●MAC位址數量:均為32,768個
●封包緩衝記憶體:Aruba CX 6300系列為8MB,Aruba CX 6400系列每張線卡為8MB或32MB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