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Pure Storage率先推出基於QLC快閃記憶體的FlashArray//C系列儲存陣列後,StorCentric集團旗下的SAN儲存陣列廠商Nexsan也跟進,在今年初推出基於QLC快閃記憶體的E-Series 18F儲存陣列,進一步擴展了QLC快閃記憶體的應用。

成立於1999年的Nexsan,最初是以SATABoy、SATABeast等高密度儲存陣列在市場上成名,突破傳統機架式機箱的窠臼,推出採用垂直插拔機構的超高密度機箱產品,同時,也基於自身的高密度儲存硬體設計,率先引進Auto MAID等儲存陣列節能技術。我們亦曾在2007年,數次測試報導該公司的SATABeast產品。

後來,Nexsan也擴展了產品線,推出NAS、歸檔等產品,並跟進其他廠商腳步,也引進重複資料刪除、固態儲存等應用。不過,自2010年代以後,隨著儲存市場競爭形勢的變化,Nexsan也經歷了曲折的演變,先在2013年初為Imation併購,但在2017年又從Imation分拆,等到2018年8月,他們與入門級NAS廠商Drobo,合併組成StorCentric。

目前Nexsan的主力產品是E-Series儲存陣列家族,這是一個主要強調高密度與低成本的入門級SAN儲存陣列產品線,支援SSD與硬碟的混合架構,雖然缺乏進階資料服務功能,但訴求透過專屬的冷卻、抗震、節能與機箱設計,提供可靠的高密度儲存空間服務。

E-Series 18F是E-Series家族新推出的全快閃組態款式,特點是採用基於QLC快閃記憶體的SSD作為儲存媒體。比起當前主流的TLC快閃記憶體,QLC的寫入壽命與效能都明顯較低,但儲存密度更高,單位容量成本也更經濟,因此,E-Series 18F的定位,是傳統硬碟式儲存陣列的替代者,提供一種低成本、但效能較優的選擇。

Nexsan旗下E-Series 18F儲存陣列,是市場上第一波QLC快閃儲存陣列產品,能以更低的成本與更高的儲存密度,作為傳統硬碟儲存陣列的替代者。

 

產品資訊:

●原廠:Nexsan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型式:控制器機箱2U,儲存擴充櫃2U(E18X)或4U(E48X與E60X)

●快取記憶體:每組控制器36GB

●最大儲存容量:控制器機箱138TB,外接擴充最大138臺磁碟/1.05PB

●主機端埠:16Gb FC、1/10Gb iSCSI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