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4年,我們曾介紹思科當時推出的整合個人電腦、螢幕的視訊會議終端設備,也就是DX 70和DX80,這兩款產品的作業系統平臺,起初都是基於智慧型手機常用的Android而成,之後改為Spark Room OS/Webex RoomOS/Telepresence CE,稍早思科已推出整合大尺寸螢幕的TelePresence MX系列,2019年11月思科發表。後來,其他廠商也跟進,推出基於個人電腦架構的視訊會議設備,像是聯想在2017年9月發表的ThinkSmart Hub 500,當時是針對Skype Room Systems這套軟體平臺而提供的機型,兩年後,這款機型也針對另一個軟體平臺Zoom Rooms,推出專屬設備。

基本上,這兩款機型的主要差別,在於預載的作業系統版本與應用軟體,一款是搭配基於Windows 10 RS3的Windows 10 IoT Enterprise最新商務分支版(CBB),以及Skype Room Systems(2019年5月之後已改名為Teams Rooms),一款是搭配基於RS5的Windows 10 IoT Enterprise半年通路版(SAC),以及Zooms Rooms。

就硬體規格而言,兩款針對不同視訊會議平臺的專屬機型都完全相同。它們的外形很像整合螢幕的POS系統,設備的上端是一個斜放的11.6吋10點觸控式LED螢幕(支援1920 x 1080解析度),可支援360度旋轉,下面則是一臺扁平的個人電腦主機,當中採用英特爾第7代Core i5處理器Core i5-7500T,以及Q270晶片組,支援vPro與AMT 11.0的商用集中管理機制,也嵌入了TPM 2.0的身分認證晶片,並且配備了8GB記憶體,以及128GB的PCIe固態硬碟,可提升系統存取速度。

在連接埠的配置上,ThinkSmart Hub 500提供4個USB 3.1 Gen1埠、2個M.2插槽(1個安裝固態硬碟,另1個安裝無線網路卡)、1個耳機與麥克風輸入的複合插孔,同時,也配備了3個HDMI埠(1個接入顯示訊號,2個可輸出至其他螢幕)。

關於安全性的配置,也是ThinkSmart Hub 500相當顯著的特色。它們的機殼均可上鎖,也留有安全鎖孔,可連接防盜鋼纜鎖Kensington MicroSaver cable,預防有人擅自搬移設備。在USB埠的部份,這裡也提供禁用裝置。使用者啟動ThinkSmart Hub 500系統時,開機時不需要鍵盤與滑鼠,而且可設定管理者與硬碟的存取密碼。

而在多臺設備集中管理的需求上,聯想也提供了一套解決方案,稱為ThinkSmart Manager,是基於雲端服務而成的網頁主控臺。

對於企業所購置的ThinkSmart系列設備,IT人員可透過單一主控臺,執行遠端部署、管理、設定、更新、問題排解,並能檢視個別設備的即時狀態,以及產生統計報告,掌握目前發生的問題與用量趨勢,此外,也可以調整這些設備的BIOS設定與管理者密碼,以及停用不需要的USB埠。

以目前的產品搭配來看,ThinkSmart Hub 500 for Microsoft Teams Rooms的全部機型,均搭載了ThinkSmart Manager的第一年服務訂閱,之後若要續用需再支付年費。

產品資訊

聯想ThinkSmart Hub 500
●原廠:聯想
●建議售價:78,000元(含體驗、檢測及首次安裝教育訓練)
●設備區分:Microsoft Teams Room(Skype Room Systems)專用機型、Zoom Rooms專用機型
●螢幕:11.6吋LED,解析度為1920 x1080,支援10點觸控,支援360度旋轉
●處理器:第7代Core i5 with vPro(Core i5-7500T)
●記憶體:DDR4-2400、SODIMM、8GB(2支4GB)
●儲存裝置:128GB M.2 SSD(PCIe 3.0 x4)
●連接埠:4個USB 3.1 Gen1、3個HDMI(1進2出)、1個麥克風、耳機輸入複合插孔
●網路連線能力:1個GbE埠、802.11ac、藍牙4.1
●外形尺寸:19.325 x 27.89 x 17.845公分
●重量:2.5公斤
●預載作業系統:Windows 10 IoT Enterprise CBB或SAC
●預載應用軟體:Microsoft Skype Room Systems App或Zoom Rooms Application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