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Quest的QoreStor,是一套軟體定義型式的備份儲存平臺,部署於備份環境後端,提供備份儲存管理服務,接收與儲存備份資料,透過內含的重複資料刪除功能縮減備份資料容量,並搭配內建遠端複製功能將備份資料轉存到其他站點,提供異地災難備援應用。最新的6.0版又新增了雲端儲存層(Cloud Tier)、效能儲存層(Performance Tier)、改進的操作介面,以及簡便的升級等功能。

Quest是在2018年8月發表QoreStor,算是十分年輕的儲存軟體平臺,但這套產品其實可以追溯到Dell於2013年推出的DR系列儲存伺服器,已有相當的發展歷史。當Dell於2016年併購EMC後,由於EMC已擁有定位與DR系列重疊的Data Domain系列儲存伺服器,因此Dell便將DR系列產品轉到Quest旗下。

當DR系列成為Quest的產品後,Quest便不再銷售硬體型式的DR系列儲存伺服器產品,將DR系列的軟體核心抽出,在2018年改以軟體定義儲存產品型式,並更名為QoreStor,繼續發展這個平臺。

雖然從硬體儲存伺服器改為軟體定義儲存平臺,產品名稱也從DR系列改為QoreStor,但架構仍延續不變,根本的目的是扮演備份儲存管理平臺角色,為備份應用提供具備重複資料刪除功能的儲存服務,藉此改善備份應用的容量與傳輸效率。

而在最新的QoreStor 6.0版中,最重要的更新,便是提供更多樣化的儲存層選擇。QoreStor原本是使用本身內含或介接的區塊儲存空間,來作為備份儲存空間,而6.0版則新增兩種儲存層,一為效能儲存層,另一為雲端儲存層。前者為基於高效能儲存裝置,可提供更快的備份與立即還原功能,以及2倍的還原點目標(RPO);後者則是以AWS或Azure的雲端儲存空間,來作為QoreStor的延伸儲存區域。

QoreStor重複資料刪除與複製平臺最新的6.0版,新增對雲端環境的支援,可以雲端環境作為延伸儲存層,並提供改進的介面。

 

產品資訊:

●原廠:Quest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系統佈署環境:CentOS Linux, RedHat Linux Enterprise, Oracle

●用戶端環境:所有主要備份軟體

●支援雲端平臺:AWS, Azure

●新功能:雲端儲存層與效能儲存層, 改進操作介面, 用戶既有儲存硬體直接升級QoreStor儲存平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