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若要租用雲端視訊會議服務,市面上有不少選擇,像是思科Webex、微軟Teams、訊連U會議,除此之外,有些電信服務供應商,也能提供這類解決方案,例如,是方電訊在Chief 070網路電話系列服務當中,就設有雲端視訊會議可供個人或企業租用,稱為070雲端視訊會議(Chief 070 Meeting),於2019年2月開始對企業用戶提供服務。是方之所以能夠推出這套服務,除了基於他們的070網路電話業務所延伸發展,技術上,主要是和歐洲一家軟交換設備(softswitch)廠商合作,不同於2018年8月他們與Polycom合作的雲端視訊會議服務。

在是方目前主推的雲端視訊會議服務當中,有哪些特色?由於它是070網路電話的語音加值服務之一,申辦時,用戶同樣需提供健保卡及身分證相關證明文件影本,若是公司行號用戶,需提供營利事業及負責人身分證影本,由是方進行查核,並在070系統的兩層架構進行註冊,因此,並非匿名申請,可確保會議主辦方身分合法性。

完成服務申請之後,會議主辦者可在個人電腦或智慧型手機,安裝PC版用戶端程式或手機版App,即可開設100人同時參與的會議,並能透過電子郵件發送會議通知與行事曆檔案,以便將會議連結的網址與時程提醒通知寄送給所有與會者。

等到會議進行的時間一到,我們只需開啟這個專屬網址,下載Meeting應用程式、安裝在Windows與Mac電腦之後,即可加入會議(與會者也可開啟行動App,輸入該場會議的代號)。此外,與會者也可撥打會議通知裡面列出的電話號碼,加入該場會議。

而在視訊會議進行的過程當中,Chief 070 Meeting除了能夠呈現與會者的現場畫面與簡報者的內容,大家還可以使用檔案共享與多人編輯功能,來進行協同作業(使用行動App的與會者可分享圖片與網頁,但無法在此進行多人編輯)。

關於會前管理,用戶可透過070行動商務的用戶端程式,安排與檢視即將進行的視訊會議,以及設定會議密碼。到了會議進行時,主持人與其他與會者一樣,都是透過開啟會議連結網址所啟動的Meeting應用程式,來連上雲端視訊會議服務,只是主持人能操控的功能按鈕較多,例如管理與會者、投票、支援等。

若要記錄會議的過程,Chief 070 Meeting也提供會議錄影的功能,主持人可允許或禁止與會者進行錄影,而這段影片最後會以MP4的格式,存放在與會者個人電腦的使用者目錄。

產品資訊

是方Chief070 Meeting
●原廠:是方電訊
●建議售價:每月1,500元
●個人端系統需求: Windows 7/8/10、macOS、iOS、Android
●單場會議規模:最大為100人同時參與
●會議邀請發送方式:電子郵件、Google日曆、SMS簡訊、會議室網址連結
●會議輔助功能:桌面共享、電子白板(檔案共享與共同編輯)、視訊錄影、即時通訊
●服務租戶身分認證:070門號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