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在發展網路電話、視訊會議的應用過程當中,思科陸續推出多種輔助設備,像是IP話機、耳機,之後他們推出了網真系統(TelePresence),又衍生出相關的周邊配件,以及會議室終端設備(Collaboration Room Endpoints);到了2014年,思科推出個人化協同合作設備DX70和DX80;2017年1月和3月,他們陸續發表Spark Board,以及Spark Room Kit系列設備;2018年,思科的視訊會議整合設備的作業系統,也從Spark Room OS,換成了Room OS;2019年之後,許多產品紛紛冠上Webex,像是Webex Room、Webex Room Kit、Webex Board,11月思科推出兩款設備Webex Desk Pro、Webex Room Panorama,分別針對小型與大型空間的使用。

其中的Webex Desk Pro,預計在今年第1季上市,它和先前推出的DX70和DX80一樣,都屬於桌面型的視訊會議整合產品,可提供高階主管、一般員工使用,也可以擺放在辦公室的公共空間,讓整個團隊使用。

在外形上,Webex Desk Pro整合了27吋的觸控式螢幕,支援4K解析度(3840 x 2160),以及1200萬像素的網路攝影機,可允許1到2人入鏡(視野範圍為水平71度,垂直59度)。

   

在音訊的部份,這裡也支援3.1聲道系統(3個指向性喇叭與1個重低音喇叭),以及抗噪的麥克風陣列(8組)。

此外,它也具備USB-C連接能力,可作為筆電的外接螢幕使用,同時幫筆電進行充電,若想使用其他廠牌的視訊會議平臺,也可透過這種連接筆電的方式,來運用Webex Desk Pro的攝影機、喇叭與麥克風。

而在協同作業的功能方面,Webex Desk Pro所搭配的視訊會議平臺,主要是Webex系列的雲端服務與行動App,用戶連至Webex完成設備註冊之後,即可使用多種基於雲端服務的功能,藉此強化使用者體驗與團隊工作流程。

舉例來說,我們可運用AI語音助理Webex Assistant,能以聲控來啟動或參與會議、預約會議室,以及撥打網路電話;這裡也整合人臉辨識技術,能認出與會者身分,並且以標籤形式顯示其姓名。若需要在Webex Desk Pro的視訊過程當中,變更與會者的背景環境,思科預計在今年第三季將提供模糊與虛擬背景的選項。

在聲音的處理上,Webex與這套會議設備的整合,可協助自動偵測與會者周遭環境的噪音,予以抑制,確保會議不會受到背景聲響所干擾;若需要透過手寫方式來表達彼此的意見、進行腦力激盪、註記視訊顯示內容,這套系統也提供白板功能與專用的細頭觸控筆,能讓與會者進行溝通,而這些交流的內容也會自動存放到Webex Teams的虛擬空間。

在設備的用途上,擁有大尺寸顯示器的Webex Desk Pro,還可當做數位看板使用,企業如果平時不需要透過它來進行視訊會議或時,也能用來顯示公司想要呈現的多媒體內容,能讓其他人瀏覽視訊頻道、看到警示或公告、即時播放電視、隨選視訊影片操作。

產品資訊

Cisco Webex Desk Pro
●原廠:Cisco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系統軟體與作業系統:Cisco Collaboration Endpoint Software 9.12、Cisco Webex Room OS
●螢幕:27吋IPS LED面板,解析度為3840 x 2160
●網路連線能力:2個GbE埠、802.11ac
●外形尺寸:63 x 51 x 7.5公分
●重量:11.6公斤
●視訊輸出入埠:USB-C DisplayPort、HDMI 2.0
●攝影機:水平71度,垂直59度,1200萬像素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