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若要從遠端管理伺服器,通常可透過這些設備內建的基板管理控制器(BMC)晶片,以及IPMI 2.0,不過,有些廠牌的伺服器整合了功能更為強大的晶片與韌體,提供豐富的管理特色,像是HPE ProLiant系列伺服器內建的iLO(Integrated Lights-Out),以及Dell EMC PowerEdge系列伺服器內建的iDRAC(integrated Dell Remote Access Controller 9),而在集中管理平臺的部份,HPE提供了OneView,Dell EMC則是OpenManage。

以iDRAC而言,不同世代的Dell EMC伺服器搭配的iDRAC也有所區隔,例如,2017年7月發表的第14代PowerEdge系列,搭配的是iDRAC9,而經歷多年的使用和發展,iDRAC9本身又陸續推出不同的版本,舉例來說,最初是3.00.00.00版,2017年9月到2018年5月是3.1x系列,2018年9月到2019年1月是3.2x系列,2019年3月到9月是3.3x系列,2019年9月、10月是3.4x系列,2019年12月至今是4.xx系列。

而在2019年12月推出的4.00.00.00版當中,Dell EMC在iDRAC9增加了Datacenter的授權模式,當中提供多種特色,可區分為下列4大項目:

首先是提供細緻的分析與控制功能,這裡包含了遙測資料串流處理(Telemetry Streaming)、序列埠緩衝區擷取(序列埠重導記錄)、硬碟自我檢測分析與報告機制(S.M.A.R.T.)記錄、GPU資產管理與用量監控、SFP收發器I/O資產管理與監控、閒置伺服器偵測。

第二是強化安全性,這裡將提供SSL憑證自動登記與更新,以及BIOS惡意韌體即時掃描等功能。

第三是散熱管理,能讓用戶自定PCIe介面氣流方向、排氣控制、Delta-T控制、PCIe入口溫度,還能掌握系統氣流耗用狀態。

第四是虛擬剪貼簿,能讓IT人員在遠端的網頁主控臺,針對文字內容進行剪下與貼上的操作。 

到了今年2月,Dell EMC發表一系列關於邊緣資料中心的解決方案時,也特別強調iDRAC9 Datacenter新增的特色,以及用於這種場景的效益。舉例來說,有了串流資料分析能力,對於所有PowerEdge伺服器用於邊緣運算環境的操作,IT人員能夠更容易理解,掌握整體用量趨勢、進行更完善的調校操作,以及建立預測性分析,確保伺服器能夠因應尖峰的效能使用需求,減少系統停機時間,並預防可能發生的風險。

此外,在部署、防護與維運邊緣運算環境時,iDRAC9 Datacenter也能協助企業符合相關的要求。

根據Dell EMC的估算,憑藉這裡提供的遠端部署功能,相較於手動處理,能讓系統管理人員在面對每臺伺服器初始設定後的處理工作,減少99.1%的作業時間。

而無論伺服器處於分散於邊緣或集中存放在資料中心,iDRAC9 Datacenter提供簡化、自動啟用數位憑證的功能,能讓企業在進行相關的管理作業時,達到零接觸的安全性防護(zero-touch security)。

在系統狀態的監控與呈現上,iDRAC9可針對每臺伺服器提供290萬個資料點,以及超過180種資料量測指標,能夠精準地標記事件發生時間,並將相關數據存放在系統內部,實行收集與處理,進而減輕網路傳輸負載;隨後,這些資料可餵送至常用的分析工具,搭配人工智慧的處理技術,以便預測未來即將發生的錯誤事件、調校伺服器作業,強化復原能力。

產品資訊

Dell EMC iDRAC9
●原廠:Dell EMC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iDRAC授權模式:Basic、Express、Enterprise、Datacenter
●適用伺服器:第14代PowerEge系列機型
●支援作業系統與伺服器虛擬化平臺:微軟Windows Server/Windows PE、RedHat Enterprise Linux、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VMware ESXi
●支援瀏覽器:IE/Edge、Firefox、Chrome、Safari
●管理介面:API(iDRAC、Redfish)、IPMI 2.0、DCMI 1.5、網頁圖形介面、RACADM命令列介面、SMASH-CLP、Telnet、SSH、序列埠重導、WSMan、NTP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