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2016年Dell併購EMC時,外界便對於這兩家廠商合併後,如何處理重疊的中階產品線感到疑問,當時Dell旗下擁有源自Compellent的SC系列,EMC則擁有源自CLARiiON系列的VNX系列,以及後繼的Unity系列。外界推測合併後的Dell EMC,應該只會保留SC與Unity兩條產品線其中之一,不過,過去3年半以來,Dell EMC一再聲稱會持續維持這兩條產品線的發展。

而到了今日,隨著Dell EMC日前推出全新的PowerStore系列,我們或許可以得到Dell EMC中階儲存產品線發展的最終解答。

Dell EMC宣稱PowerStore是一款擁有高階等級效能,但成本接近中階的產品。

相較於Dell EMC過去的中階儲存產品,PowerStore無論軟硬體架構都有全面的更新。首先,是大幅提高了硬體核心規格,PowerStore起始機型的控制器就擁有32核處理器與384GB記憶體,最高階機型則擁有112核處理器與2.5TB記憶體,並全面支援NVMe架構,相較於去年才剛推出的Unity XT,起始機型只有12核處理器與128GB記憶體,最高階款式也只有64核處理器與768GB記憶體,對NVMe的支援也較慢。

最重要的是,PowerStore還能同時支援Scale-Up與Scale-Out擴充,既可透過SAS埠外接擴充櫃擴展容量,也能組成最多4套PowerStore系統、一共8組控制器的叢集,相較下,Unity與SC系列都缺乏這樣的Scale-Out擴充能力。不過就擴充規模來說,PowerStore在叢集模式下也只有最大384臺磁碟容量,與擁有1500臺磁碟擴充能力的Unity XT有相當的差距

其次,PowerStore的軟體採用新的PowerStoreOS核心,除了含有新的動態RAID與各式資料縮減功能,用戶還能選擇將PowerStore透過VMware環境的中介,部署於PowerStore硬體上,構成一種類似超融合的部署型態,藉此還能利用稱作AppsON的模式,在PowerStore硬體上運行應用程式。

PowerStore是Dell EMC全新的中階儲存陣列家族,提供了新的軟、硬體核心架構、擴充模式與系統部署模式。

產品資訊:

●原廠:Dell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型式:Base機櫃與擴充櫃均為2U/25Bay

●單系統最大擴充組態:2組控制氣節點與96臺磁碟

●叢集模式最大擴充組態:8組控制器節點, 384臺磁碟

●主機端埠:10/25GbE iSCSI, 16/32Gb FC

●後端介面:NVMe與12Gb SA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