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年3月11日,Nvidia在年度GPU技術大會的前夕,併購網路晶片與設備大廠Mellanox,這項合併終於在今年4月底完成,而在5月中舉行的GTC Digital大會上,Nvidia繼續在現有的ConnectX-6 SmartNIC乙太網路卡當中,增設Lx系列,提供25GbE或50GbE的網路埠,可安裝在PCIe 3.0或4.0的I/O介面上(支援8個PCIe通道),預計在第三季上市。

這系列網路卡有兩種外形,分別是短版的PCIe介面卡,以及遵循OCP NIC 3.0標準的小型介面卡,分別適用於高或矮型的伺服器托架,以及具有拖拉式把手的托架。而ConnectX-6 Lx的網路埠接頭,也會根據連線速度而有不同:若是10GbE/25GbE,接頭會採用SFP28規格;若是50GbE,接頭則為QSFP28。

除此之外,ConnectX-6 Lx的推出,也特別著重在資安層面的應用。舉例來說,可提升IPsec線上加解密速度(先前發表的ConnectX-6 Dx可支援IPsec、TLS、AES-XTS加解密處理)。

透過Mellanox特有的加速交換與封包處理(ASAP2)技術,ConnectX-6 Lx網路卡本身就能運用連線追蹤的硬體卸載機制,來提高網路第4層的防火牆效能,對於這類處理的改善幅度,可達到10倍之多。

ConnectX-6 Lx另一個資安方面的特色,提供硬體的信任根(Root of Trust,RoT),能用於系統安全開機,以及韌體安全更新,用戶可運用RSA加密演算法與複製保護,以及裝置的金鑰來確保韌體的真實性,進而協助整個資料中心採用零信任安全模式。而從這樣的配置來看,Mellanox的網路卡在先前只有ConnectX-6 Dx提供。

在支援的網路應用方面,ConnectX-6 Lx與其他ConnectX系列網路卡一樣,均支援RoCE(RDMA over converged Ethernet)、進階的虛擬化,以及NVMe over Fabrics(NVMe-oF)儲存網路卸載功能,提供高度延展性與高效能的網路連線能力。

以RoCE為例,這裡提供了Zero Touch RoCE的特色,能在毋需調整交換器設定的狀態下,即可簡易地進行部署、擴充,而且具備韌性。ConnectX-6 Lx在不需設定PFC(Priority Flow Control),或是ECN(Explicit Congestion Notification),即可讓RoCE順利執行在既有的網路上,並且維持高效能。

在虛擬化部分,ConnectX-6 Lx由於內建了ASAP2,而這項技術包含了I/O虛擬化SR-IOV,以及虛擬機器資料I/O通訊協定VirtIO,能將相關作業卸載到網路卡硬體,進而加速軟體定義網路的處理(與ConnectX-6 Dx一樣,均可支援裸機、虛擬化、容器等環境的SDN加速)。

關於NVMe-oF儲存網路的處理,ConnectX-6 Lx也同樣提供了GPUDirect的RDMA加速機制,可提升儲存、運算與影音轉檔等應用的效能。

產品資訊

Nvidia Mellanox ConnectX-6 Lx
●原廠:Nvidia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外形:半高半長介面卡(單埠或雙埠)、OCP 3.0短卡(單埠或雙埠)
●網路埠數量:1個10GbE/25GbE(SFP28),或2個10GbE/25GbE(SFP28),或1個10GbE/25GbE/50GbE(QSFP28)
●連接介面:PCIe 3.0或PCIe 4.0 x8
●網路虛擬化支援:VXLAN、NVGRE、GENEVE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