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年4月CommScope完成Arris的併購,而Arris在2017買下的Ruckus也跟著進入這家公司,到了今年4月,CommScope宣布推出一項新的雲端服務,稱為Ruckus Analytics,希望能夠提供豐富的網路狀態情報,以及簡化網路服務確保的作法,協助自身網路環境相當複雜的企業,能夠主動改善用戶體驗。

基本上,這套解決方案的建立,是基於該公司發展的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技術而來,能夠加速障礙排除的作業,提供全面的網路狀態能見度,並且自動識別影響服務的各種問題、根據嚴重性來進行分類,因此,能協助代管服務業者與企業IT團隊,使其得以更快處理最緊急的事故。

而在網路設備的搭配上,這套雲端服務也直接整合Ruckus現有的網路控制與管理架構,可涵蓋企業在內部建置、私有雲與公有雲的Ruckus網路管理平臺,而不需要在這些位置個別架設資料收集器,再上傳Ruckus Analytics進行彙整與分析。

它能針對多臺Ruckus網路設備的管理,提供強大的報表統計、資訊豐富的儀表板,以及基於機器學習技術的分析功能,當中將彙整原始資料,並且自動轉換為有意義的洞察分析,讓IT團隊更了解網路維運現況,而有了機器學習的分析,也能免除手動審視網路資料的工作負擔,讓我們更聚焦在其他事務,這裡也提供廣泛的網路情報,可協助企業達成網路服務等級協議,支援使用者、設備與應用程式的要求。

就功能組成而言,Ruckus Analytics可區分為儀表板,以及5大模組,它們分別是:突發事件分析(Incident Analytics)、個人端疑難排解(Client Trouble Shooting)、網路健康監控(Network Health Monitoring)、資料總管(Data Explorer)、報表(Report)。

舉例來說,突發事件分析模組運用了機器學習技術來提供協助,它能自動建立每個網路元件的正常行為範圍,不需IT人員預先手動輸入、設定。對於影響用戶體驗的網路連線、效能、基礎架構的意外狀況,這套模組能夠快速識別出來,之後,IT管理者即可根據類型、嚴重性、衝擊程度,來檢視相關的事件,及早阻止網路異常問題擴大到影響服務品質的地步。

另一個網路健康狀態監控模組,可提供網路運作品質的情報,讓IT團隊得知現行網路環境的效能,以此對照與服務等級協議(SLA)之間的差距,充分了解與因應用戶需求。

而所謂的個人端疑難排解模組,能讓IT團隊綜覽用戶連線狀態,並可進一步深入問題、找到故障位置,隨後即可迅速、明確回應用戶提報的網路問題。

在儀表板的操作上,Ruckus Analytics也提供了資料總管模組,能讓IT人員運用滑鼠拖放的功能,自定儀表板的項目內容。

對於網路環境的管理,我們也需要進行規畫與統計報告,而這套系統提供了報表模組,能將一整年的歷史資料整合在雲端服務,讓IT團隊能夠從網路運行的元件擷取資料,而當中可涵蓋到設備層級的資料,如此可建立網路運作狀態趨勢,以便指引相關的管理決策,若需要匯出這些報表,系統也能轉將相關資料轉換成PDF或CSV格式的檔案,提供下載。

產品資訊

CommScope Ruckus Analytics
●原廠:CommScope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解決方案形式:SaaS雲端服務
●支援無線網路控制器與版本:Ruckus SmartZone 5.1.2、5.2
●網頁管理介面瀏覽器支援:Chrome、Firefox、Safari
●支援解決方案:Ruckus Cloud Wi-Fi、SmartZone控制器、基地臺
●報表類型:網路(無線、有線)、個人端、網路設備資產(基地臺、控制器、交換器)、應用程式、通訊時間利用率、特定設備(基地臺、個人端、交換器)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