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6月,Pure Storage一舉更新了旗下兩大主力產品線——FlashArray全快閃儲存陣列,以及FlashBlade Scale-Out物件儲存系統的核心作業系統軟體,包括搭配前者的Purity//FA 6.0版,以及後者使用的Purity//FB 3.0版。先前我們已介紹過Purity//FA 6.0,這次則來檢視Purity//FB 3.0的更新情況。

從版本編號便可看出,比起2011年問世、已更新到6.0版的Purity//FA,2016年才推出,目前只發展到3.0版的Purity//FB,由於發展時間尚短,仍須時間來逐漸完善功能。我們上一次在2018年初接觸FlashBlade時,當時Purity//FB還只是2.1.1版,除了提供基於NFS、SMB與S3等3種協定的基本存取服務外,主要的進階資料服務功能,只有快照、壓縮與AES256加密等3項,還缺乏一些重要的資料服務,如遠端複製功能付之闕如。

而到了新推出的Purity//FB 3.0版,Pure Storage一舉擴充了資料服務功能,特別是終於補充了遠端複製與系統還原方面的功能。

Purity//FB 3.0新增的遠端複製功能,包括檔案層級的遠端複製(File Replication),以及物件層級的遠端複製(Object Replication)等兩種,都是以Pure Storage的Pure1雲端平臺作為中介,其中檔案級遠端複製是基於快照的雙向傳輸;而物件級遠端複製則是非同步的連續複製,並提供從本地端FlashBlade設備到Amazon S3雲端環境的遠端傳輸。這兩種遠端複製功能,可分別從檔案與物件兩種層級,提供跨遠端站點的資料保護。

另外,Purity//FB 3.0還新增了利用快照複本,將FlashBlade的檔案系統「回滾(RollBack)」到特定時間點,從而還原系統狀態的功能。在安全性方面也有強化,提供了NFS v4.1 Kerberos存取安全認證,還有改進的稽核紀錄(Audit Log)與SNMP遠端回報等新功能。

Purity//FB 3是FlashBalde物件儲存系統最新版的核心作業系統,新增了檔案級與物件級兩種遠端複製功能,以及存取安全管理機制。

產品資訊:

●原廠:Pure Storage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適用產品:FlashBlade儲存系統

●新功能:檔案級遠端複製, 物件級遠端複製, 基於快照的檔案系統回滾還原, NFS v4.1 Kerberos存取安全認證, 改進稽核紀錄與SNMP遠端回報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