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8月,WD宣布推出NVMe over Fabrics(NVMe-oF)儲存平臺,名為OpenFlex,當時宣布相關的產品有Fabric設備,分別是搭配固態硬碟的F3000系列,以及搭配硬碟的D3000系列,以及可裝載F3000系列的機箱E3000,希望跨入編製型分解基礎架構(Composable Disaggregated Infrastructure,CDI)的市場。

而在當時WD發表的部落格文章當中,他們除了介紹與展示OpenFlex E3000和F3000的外型,也揭露了他們NVMe-oF的JBOF(Just a Bunch of Flash)解決方案,稱為Ultrastar Data24-F。

今年6月,他們在發表雙埠NVMe固態硬碟Ultrastar DC SN840時,也推出採用這款SSD的OpenFlex新機型Data24,支援低延遲的乙太網路Fabric存取,如此可具備更多部署彈性,提供儲存容量擴充能力,以及共用的分散式快閃儲存資源,以便因應超大規模環境的建置、產品的OEM、企業IT的應用程式與工作負載需求,預計於第三季開始出貨。

在產品定位上,WD明確指出OpenFlex Data24是一款作為共用儲存設備的JBOF(Just a Bunch of Flash),能讓NVMe的儲存應用延伸至多臺主機,而且是運作在低延遲的乙太網路之上,提供更進階的共用儲存架構。

關於儲存裝置的搭配上,OpenFlex Data24可採用24臺Ultrastar DC SN840,由於這款固態硬碟最大可提供15.36TB的儲存空間,因此整臺JBOF可達到368TB,適用於伺服器的儲存容量擴充應用,以及橫向擴展(scale-out)的軟體定義儲存環境。

除此之外,這款儲存設備也搭配WD本次推出的RapidFlex系列網路介面卡,可支援RDMA傳輸,最多可安裝6張,可透過卡上的100GbE網路埠連接6臺伺服器,毋須透過網路交換器。

        

而RapidFlex系列目前提供的產品,包含了ASIC晶片RapidFlex A1000,以及網路介面卡RapidFlex C1000,源於去年9月併購的Kazan Networks,這家公司提供支援NVMe-oF的ASIC晶片Fuji,以及網路介面卡ONYX。在雙方宣布合併的消息當中提到,將會致力於提升NVMe-oF技術與CDI解決方案,並將整合專屬控制器與儲存技術,實現次世代Fabric架構的種種效益,諸如低耗電、高效能、低成本。

 

  

事實上,OpenFlex Data24就是WD首款搭配Kazan Networks產品的解決方案。而有了這樣的幫忙,OpenFlex Data24的存取延遲可低於500奈秒,儲存效能上看1千3百萬IOPS與70GB/s。

在運用方式上,OpenFlex Data24目前可支援兩種架構,一是作為共用儲存設備,讓伺服器能夠連接、存取,另一則是作為分散式資源,可用來組建虛擬儲存系統,而在產品相容性上,它也能和WD先前推出的OpenFlex F系列產品彼此互通。

產品資訊

WD OpenFlex Data24
●原廠:WD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2U
●儲存媒體容量:24臺2.5吋U.2固態硬碟
●I/O模組:2個
●I/O擴充介面:6個x16
●可加裝網路介面卡:RapidFlex NVMe-oF Fabric Adapter
●網路埠:最多6個100GbE埠
●電源供應器:2臺2000瓦
●保固期間:5年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