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WD正式宣布推出18TB與20TB的資料中心等級硬碟,另一家硬碟廠商Seagate則是在9月發表18TB的硬碟,但令人意外的是,他們居然是在NAS專用硬碟產品線當中的IronWolf Pro系列,推出最大容量機型,預計於9月30日在特定的經銷通路販售。

同於現有的IronWolf系列和IronWolf Pro系列,這款18TB機型適用於家用與小型辦公室環境的NAS,本身也是使用傳統磁記錄(CMR)技術的硬碟,支援6Gb SATA介面,裡面採用AgileArray韌體,可在多槽NAS儲存設備,提供雙平衡馬達(dual-plane balancing)與RAID最佳化,轉速為7200 rpm,內建256MB快取,也支援Segate的NAS硬碟健康狀態管理機制(IronWolf Health Management),並隨附3年的Seagate資料救援服務(Rescue Data Recovery)。

不過,18TB機型雖然是當前Seagate容量最大的硬碟,持續傳輸率卻可達到260MB/s。相較之下,Seagate先前推出的IronWolf系列機型皆為210MB/s,IronWolf Pro系列機型則是255MB/s或240MB/s。

而由於18TB機型硬碟隸屬於Seagate的IronWolf Pro系列,因此,它提供5年有限保固(IronWolf系列是3年);在儲存工作負載的耐用程度上,同為每年300TB(IronWolf系列是每年180TB),並且支援24槽儲存設備(IronWolf系列支援1到8槽儲存設備);在平均故障間隔時間(MTBF),也是120萬小時(IronWolf系列是100萬小時)。

值得注意的是,若是用於更大量硬碟(超過24槽)的企業級NAS設備,Seagate建議搭配Exos系列企業級硬碟,而在該公司網站的NAS硬碟搭配比較表上,我們看到他們在Exos系列的容量規格當中,悄悄增列了「18TB」,因此,或許在不久的將來,Seagate就會推出Exos系列的18TB機型。

若以IronWolf Pro系列目前的規格來對照市面上的其他廠牌產品,比較接近的是WD旗下的Red Pro系列硬碟,當中同樣提供7200轉、每年300TB工作負載,以及5年保固,而且也是CMR硬碟,不過,該系列的平均故障間隔時間則是1百萬小時,目前最大容量是14TB,而且14TB機型的持續傳輸率為255MB/s,內建512MB快取(其他機型是256MB)。

產品資訊

Seagate IronWolf Pro 18TB
●原廠:Seagate
●建議售價:18,990元
●外觀尺寸:3.5吋
●儲存資料方式:傳統磁記錄(CMR)
●容量:18TB
●傳輸規格:6Gb SATA
●支援磁碟格式:512e
●緩衝記憶體:256MB
●轉速:7200轉
●最大持續傳輸率:260 MB/s
●平均延遲:4.16毫秒
●工作負載耐用度:每年300TB
●平均故障間隔時間(MTBF):120萬小時
●耗電量:運作時為8瓦
●重量::670克
●產品保固期間:5年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