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月,我們才介紹過Nakivo Backup & Replication的9.0與9.1版,時隔不過半年多,Nakivo便又推出10.0與10.1版,再次顯示這家新興備份軟體廠商在更新方面的積極性。透過這兩個版本,Nakivo引進了新的操作介面,將支援範圍擴展到最新的VMware虛擬平臺,以及多種雲端與本地端儲存環境。

上一次9.0與9.1版的更新,重點放在增加支援實體主機的備份,以及支援磁帶裝置。接下來,在9.2、9.3與9.4版這3個更新中,Nakivo又將微軟Office 365、Oracle資料庫等應用程式環境,納入備份支援範圍,並強化了針對Active Directory、Exchange環境的還原功能,並支援Amazon S3雲端儲存空間作為備份儲存區。

而近日新推出的10.0與10.1版,重點則放在對於最新虛擬平臺、雲端與本地端儲存環境,以及實體主機環境的支援,同時導入新操作介面。

首先,是新增支援VMware最新的vSphere 7.0虛擬平臺,可以備份與還原這個虛擬平臺環境。

其次,在支援雲端與本地端儲存環境方面,則包括Wasabi與微軟365 OneDrive等兩種雲端儲存平臺,以及HPE的StoreOnce Catalyst儲存裝置。

而在實體主機支援的強化方面,則是引進了經由VM還原實體主機的新功能。用戶可先使用實體主機備份功能,在Nakivo儲存區建立一份實體主機的複本,然後再透過將備份複本還原為VM的功能,就能將實體主機轉為VM,這是一個相當實用的功能,可以作為實體轉虛擬P2V功能使用,也能透過VM來作為實體主機的備援。

另外,這一版是引進了全新的網頁控制臺介面,可以簡化用戶的操作程序,並更方便地掌握備份環境整體狀態。

Nakivo在10與10.1版,引進了全新操作介面,並將備份應用支援範圍擴展到最新VMware虛擬平臺,以及多種雲端與本地端儲存環境。

 

產品資訊:

●原廠:Nakivo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環境:VMware vSphere 4.1~7、微軟Hyper-V 2012~2019、AWS EC2、Nutanix AHV

●10.0與10.1版新功能:支援VMware vSphere 7, 新增從VM還原實體主機, 新增支援Wasabi雲端儲存空間、微軟365 OneDrive雲端儲存空間與HPE StoreOnce Catalyst儲存裝置, 全新網頁控制臺介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