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半年之前,我們才剛介紹過Retrospect Backup的17.0版,現在Retrospect又推出這款備份軟體最新的17.5版,強化了對於雲端與Apple應用環境的支援,並改進了Retrospect Management Console集中管理平臺。

發展時間可以追溯到1980年代末期的Retrospect,是當前備份軟體市場上最老牌的品牌之一,雖然歷史久遠,經營團隊也經過多次易手,但憑藉著持續的更新,仍在備份軟體領域占有一席之地。

自2019年中併入新興儲存集團StorCentric之後,Retrospect目前仍維持著著Retrospect Backup、Retrospect Virtual,以及Retrospect Management Console等3大產品線,而這次產品更新的範圍,則涵蓋了Retrospect Backup與Retrospect Management Console等兩種。

在Retrospect Backup上一次的更新中,重點放在備份引擎的改進,並擴增支援數種本地端儲存設備。而新推出的17.5版,則把更新重點放在擴展公有雲平臺的支援方面。

首先,是強化了對Amazon S3的支援,Retrospect Backup先前就已能支援S3雲端儲存環境,而17.5版則新增支援S3的虛擬主機路徑功能(Virtual-Host Path),可相容S3新的儲存區存取URL路徑形式。另外Retrospect Backup也保留了對S3原有路徑形式的支援,所以現有使用S3的Retrospect Backup用戶,無須更改相關設定。

其次,Retrospect Backup 17.5新增支援多種雲端平臺環境,包括阿里雲(Alibaba Cloud)、Webair與Backblaze等,對於雲端儲存區的選擇更為多樣化。

除了雲端環境外,Retrospect Backup 17.5另一個更新重點是擴展了Apple環境的支援,包括可以支援代號Big Sur的最新版macOS(即11.0版),另外,還通過Apple Silicon晶片組的相容認證,可以支援基於這款晶片組的裝置。

而在Retrospect Management Console集中管理平臺的更新方面,這次則是改進了執行效能,並能處理更大型的Retrospect裝置,從而改善這個管理平臺的備份資產管理能力。

在新推出的17.5版中,Retrospect Backup擴展了多種雲端平臺與Apple應用平臺的支援,並改進了集中管理控制臺的效率

 

產品資訊:

●原廠:StorCentric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安裝環境:Windows或macOS

●支援備份環境:Windows, macOS, Linux

●新功能:強化Amazon S3雲端環境支援, 新增Alibaba Cloud、Webair與Backblaze雲端平臺支援, 支援macOS最新Big Sur版, 改進Retrospect Management Console管理平臺執行效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