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用迷你桌上型電腦領域,HP今年推出了第六代EliteDesk 800 Desktop Mini,延續過去迷你機型的外型,新搭載了第10代Intel處理器之餘,最特殊的一點是,它標榜小PC也能同時連接7臺螢幕,並強調可採用無風扇設計。

在硬體規格上,EliteDesk 800 G6 Mini,可搭配多款第10代處理器,包括Core i3/i5/i7,並有低功耗T系列與Pentium處理器的選項。在記憶體方面,它最大支援DDR4-2933、64 GB,儲存規格支援1個2.5吋硬碟與1個M.2 2280外型SSD,最高容量均為2 TB。

與同類型產品相比,EliteDesk 800 G6 Desktop Mini最大亮點,就是可滿足多螢幕顯示需求且空間有限的環境。不過,要達成這樣的應用,這臺產品規格需要相應的配置,例如,需採用35瓦功耗的T系列處理器,例如Core i7-10700T等,並額外選購相應的Nvidia GeForce GTX 1660 Ti顯示卡。

在連接方式上,以視訊連接埠而言,這臺產品機身本身配置了2個DisplayPort,另有1個彈性擴充埠,可以作為HDMI、VGA、USB Type-C或DisplayPort等,而第二個彈性擴充埠可再加上搭配的GTX 1660 Ti繪圖顯卡,將可額外提供3個Mini DisplayPort,與1個Micro HDMI埠,如此一來,可供迷你PC同時連接7臺螢幕。

此外,迷你機身兼顧豐富周邊支援性,也是EliteDesk 800系列的重點,它的機身前方提供2個USB Type A埠,以及1個USB-C埠與音源連接埠;機身後方則有4個USB Type A埠、網路埠,以及2個彈性擴充埠。另外,設備本身也提供802.11ac Wi-Fi連線能力,配置2天線Wi-Fi 6 AX201。

附帶一提的是,近年HP在中高階商務電腦新提供了一些安全防護技術,而這臺今年新發表的迷你電腦也同樣具備。例如,一個是2017年增設的HP Sure Click上網安全技術,是採用Bromium的微虛擬化技術(HP在去年已併購該公司);另一個是2019年加入的HP Sure Sense技術,現在新一代EliteDesk 800也將此技術內建,這是與資安廠商Deep Instinct合作的端點防護機制,能運用深度學習防護引擎,提供未知惡意程式的偵測與防護。

EliteDesk 800 Desktop Mini具有小巧的機身設計,機身前後也配置了豐富的連接埠(上圖為HP EliteDesk 800 G6 Desktop Mini機身正面與背面照)

 

與過去我們看到的商用迷你PC相比,HP這次推出的新一代產品,特別著重在其螢幕連接的能力,最多可支援7臺螢幕。

今年HP新推的第六代EliteDesk 800桌上型電腦,如同過去依機箱尺寸規格,推出Desktop Mini(DM)、Small Form Factor(SFF)與Tower,另外還有HP EliteOne 800 G6 24 & 27 AIO的機種。

不過,從目前HP釋出的資料,這一代系列產品並未看到有USDT(Ultra-Slim DeskTop)的尺寸規格。至於從迷你電腦規格來看,HP市面上其他商用產品還包括HP ProDesk 400/600 Desktop Mini。

(上圖由左至右分別是:HP EliteDesk 800 G6 Desktop Mini、HP EliteDesk 800 G6 Small Form Factor,以及HP EliteDesk 800 G6 Tower)

在繪圖顯卡的搭配上,第六代EliteDesk 800桌上型電腦中,Desktop Mini規格額外可選購的項目並不多,僅有Nvidia GeForce GTX 1660 Ti顯示卡。而該繪圖卡也有別於市面,提供的是3個Mini DisplayPort,與1個Micro HDMI埠。

HP Sure Sense介面一覽

 

 

另一值得關注的焦點,是HP去年為商務機種新提供的HP Sure Sense安全防護機制,這一代商用迷你PC產品也將此功能內建。而且,根據HP相關技術文件的描述,HP Sure Sense是可以跟安全工具如Windows Defender偕同帶來防護。(臺灣HP在11月3日也補充說明:HP Sure Sense是用AI模擬病毒的攻擊行為,以找出未知的病毒,而非使用病毒碼,只要是2019年後的新機,400系列以上產品都能安裝此軟體,同時也指出HP Sure Sense的確可以和所有的防毒軟體一起使用)

整體而言,HP近年為自家商務機種提供多項安全技術,這樣的風潮是否也會帶動其他電腦品牌跟進,提供更多內建的安全機制,值得關注。除了上述HP Sure Sense,在此之前,HP就與3M在商用筆電產品上合作,提供HP Sure View防窺顯示技術,還有採用自Bromium技術的HP Sure Click上網安全技術,後來甚至他們併購了該業者。

產品資訊

HP EliteDesk 800 G6 Desktop Mini
●原廠:HP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處理器:第10代Core i3/i5/i7與Pentium(TDP為35瓦與65瓦)
●記憶體:DDR4-2933 64 GB
●硬碟選項:M.2 SSD插槽與2.5吋SSD
●選購繪圖卡:Nvidia GeForce GTX 1660 Ti
●重量:1.42公斤
●體積:17.7×17.5×3.43公分
●連接埠:6個USB 3.1埠、1個USB-C埠、2個DisplayPort、2個擴充埠、RJ-45網路埠、音源連接埠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