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9月底發表ThinkPad X1 Nano筆電的同時,聯想也在ThinkBook系列推出6款新機型,當中最讓人眼睛為之一量的產品,是可內附藍牙耳機的ThinkBook 15 Gen 2 i。

就規格而言,此款筆電採用英特爾第11代Core處理器,內建繪圖處理器為UHD Graphics或Iris Xe graphics,也可選用獨立繪圖處理器Nvidia GeForce MX450 ,同時,它提供Thunderbolt 4的周邊連接埠,以及彈性的硬碟儲存搭配選項。

更特別的是,用戶可選購整合式藍牙無線耳機,因應視訊會議或語音通話這類協同作業的需求,提升線上會議效率。

所謂的整合式,是指ThinkBook 15 Gen 2 i在機身側邊,設置了1個專用的隱藏式托盤,使用者平時可將一對藍牙耳機放在裡面,方便隨時取用與收納、避免遺失,並且在此進行自動充電,若將托盤彈出,藍牙耳機則會自動連上筆電,可縮短使用者準備這類線上互動溝通的時間,這對耳機與筆電之間的連接距離可達到6公尺;

在通訊期間,使用者若想要切換至靜音或取消靜音,只需輕按耳機兩下即可。而在收音的配置上,藍牙耳機也配備了2支麥克風,以及環境減噪機制。

具有較多的硬碟搭配選項,則是ThinkBook 15 Gen 2 i另一個特色。這款筆電可採用2臺M.2外形的PCIe介面SSD,或是1臺M.2外形的PCIe介面SSD搭配1臺2.5吋傳統硬碟。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若採用搭配硬碟的組態,這款筆電就無法提供藍牙耳機的搭配選項(或許是因為有了硬碟槽之後,就無法再容納藍牙耳機的托盤),同時,能讓使用者在闔上筆電時也能保持連線狀態的聯網待機模式(Modern Standby),因為需搭配固態硬碟使用,也將因此無法使用。

此外,在電源按鈕的部份,ThinkBook 15 Gen 2 i改用一種結合觸碰式指紋辨識的特殊按鍵,稱為Smart Power On,可透過這種生物辨識的方式,在按下電源鈕時,也一併驗證使用者每次使用筆電時的身分。

關於安全性的部份,這款筆電也在主機板的晶片組當中,整合了TPM 2.0,也搭配了網路攝影機遮蓋ThinkShutter,以及Kensington NanoSaver防盜鎖。

  

 

 

產品資訊

聯想ThinkBook 15 G2 ITL
●原廠:聯想
●建議售價:27,500元起
●螢幕尺寸:15.6吋
●處理器:第11代Core i3-1115G4、i5-1135G7、i7-1165G7
●最大記憶體:DDR4-3200,內建4GB或8GB,1個SO-DIMM記憶體插槽,最大可擴充至40GB
●繪圖處理器:Intel UHD Graphics或Iris Xe Graphics、Nvidia GeForce MX450,可透過HDMI、USB-C、Thunderbolt支援4個獨立顯示器(筆電+3個外部螢幕)
●最大硬碟容量:2個1TB M.2 SSD(PCIe),或是1個1TB M.2 SSD(PCIe)+1個2TB 2.5吋6Gb SATA硬碟
●續航力:電池容量為45瓦時或60瓦時,電池續航力6小時或8小時
●機身尺寸:35.7×23.5×1. 89公分
●重量:1.7公斤
●無線網路規格:Intel Wi-Fi 6 AX201(802.11ax)、藍牙5.1
●產品保固:1年進廠維修服務,或1年搭配2年系統主板維修服務,或2年/1年電池進廠維修服務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