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11日,英特爾正式發表第11代Core處理器,華碩搶在前一週推出多款筆電,而在商用筆電的產品線ExpertBook B9系列當中,他們提供新的機型,但當時並未揭露全名,僅用ExpertBook B9 (B9400)來代稱。後來,我們到該公司網站查詢此款產品名稱,看到的產品是ExpertBook B9450FA,原本以為這就是機型名稱,不過,從規格來看,這款機型採用的是第10代Core處理器,顯然不是9月推出的機型,而對照該公司先前發出新聞稿之後,也發現該款機型是今年1月CES大展發表的產品,應該不是9月推出的新品。

11月初我們向華碩洽詢,他們表明兩款產品確實是不同的機型,網站列出的是B9450,新機則為B9400,最新機型的相關資訊尚無法公布。而到了月底,他們終於提供了詳細規格,當中的機型名稱為B9400CEA,搭配的處理器是第11代Core(i7 -1165G7、i5-1135G7),華碩的網站也正式公布這款機型的資訊。

重量不到一公斤,是最近推出第11代Core商用筆電最輕的機型

而在他們9月發出的新聞稿裡面,對於「ExpertBook B9」,特別用了「全球最輕的14吋商用筆電」來概述,重量只有880克,機體耐用性符合美國軍規MIL-STD 810H標準,具備可支撐一整天操作的電池續航力,也能使用2臺固態硬碟儲存裝置(可啟用RAID 0與RAID1備援)。

同時,它也搭配近接感測器(Proximity Sensor),以及華碩筆電特有的虛擬數字觸控板NumberPad,並且提供企業級防護機制,可確保機密資料安全。

在中央處理器、繪圖運算與無線網路的部分,「ExpertBook B9」可採用第11代Core i7,內建Iris Xe graphics圖形加速技術,並且支援Wi-Fi 6的網路規格。這款筆電也提供進階的視訊會議應用支援功能,像是AI降噪技術,以及穩定網路連線傳輸的ASUS WiFi Master技術。

除此之外,「ExpertBook B9」產品包裝裡面的配件紙盒,還能用來作為支架(斜坡),使用者可將其置於筆電底下,即可將其斜力起來,方便長時間操作。

若對照華碩現今公布的規格來看,B9400CEA當初主打的特色都更為具體,例如,重量依然是880克,搭配33瓦時的電池,如果搭配66瓦時的電池,重量則是1.005克。相較之下,我們先前介紹同樣採用第11代Core商用筆電,或許是因為螢幕尺寸較大而較重,像是14吋的微星Summit最輕1.3公斤,15吋Dell Latitude 9510是1.4公斤,13吋聯想ThinkPad X1 Nano是962克。

至於「ExpertBook B9」發表時提到的雙儲存裝置,是指搭配2張M.2外形的NVMe固態硬碟,使用PCIe 3.0 x4介面,若使用RAID 0模式,讀取速度可達7000 MB/s。

而所謂的企業級安全性,包含了過往商業筆電常見的可信任平臺模組(TPM)、指紋辨識器、Kensington 防盜鎖槽,也有近期新上市商用筆電提供的整合式紅外線網路攝影機(可同時用於人臉辨識)、網路攝影機防窺遮罩開關,另外還有一種「控制USB連接埠(USB Port Control)」,能以裝置鎖來控制USB儲存裝置的讀寫存取。

導入華碩發展的AI背景雜音過濾技術,在吵鬧的環境進行多人視訊會議時,能夠更清楚讓收話方聽見自己與其他在場與會者的聲音

在AI減噪技術的運用上,華碩表示,他們結合了AI-智能調校、麥克風及喇叭降噪、遠場音質等量化等作法,來過濾使用者所在環境的雜音。

而在這款筆電整合安裝的MyAsus應用軟體當中,我們可以設定麥克風與喇叭的降噪功能,例如,在ClearVoice Mic功能設定上,提供了正常、基本、單一簡報者、多位簡報者等4種模式,而在ClearVoice Speaker的項目中,則提供啟用開關,能針對周圍環境去過濾人聲以外的雜音,讓多位使用者更清楚地聆聽與記錄。

產品資訊

華碩ExpertBook B9 B9400CEA
●原廠:華碩
●建議售價:63,880元(搭配處理器為i7-1165G7)
●螢幕尺寸:14吋
●處理器:第11代Core(i7 -1165G7、i5-1135G7)
●最大記憶體:32GB LPDDR4x(8GB、16GB、32GB)
●最大硬碟容量:2TB PCIe NVMe SSD(2張M.2 SSD)
●續航力:最高可達20小時(影片播放),電池容量為66瓦時
●機身尺寸:32.0×20.3×1.49公分
●重量:880克
●無線網路規格:Intel Wi-Fi 6 AX201(802.11ax)、藍牙5.0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