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就近在資料產生之處進行處理,衍生出邊緣運算的架構,然而這也形成了孤島式的運算與儲存邊緣,雖然可透過網路來連結,但這樣的架構紊亂,也妨礙集中的管理、調度指揮、資安防護與能見度呈現等工作進行。因應這方面的網路調度需求,HPE旗下的Aruba Networks在去年12月,推出了軟體定義自動化與調度平臺Aruba Fabric Composer,新的交換器機型Aruba CX 8360系列,混合雲與IT基礎架構即服務平臺GreenLake,也分別針對虛擬機器、容器、記憶體內資料庫SAP HANA,增設了訂閱式服務項目,涵蓋運算、儲存、超融合、高效能運算,以及雲端服務的提供。

其中的Aruba Fabric Composer,能為資料中心的邊緣運算環境,提供類似雲端服務的維運管理方式,可簡化與加速IT服務的傳遞。根據HPE的說法,這套解決方案,能透過軟體的方式、運用交織網路的拓樸架構,將多臺交換器組成一個實體來進行調度,以此簡化日常的維運與故障排除作業。

在搭配新款Aruba CX交換器(Aruba 8325、Aruba 8360)的網路環境當中,Aruba Fabric Composer可基於API,以及軟體定義的調度方式,橫跨多種虛擬化平臺、超融合基礎架構,以及HPE本身的運算與儲存系統,提供最佳化的交織網路產生方式,以及應用程式效能。而基於這樣的架構,可減輕IT人員面對運算、虛擬化、儲存、網路環境的負擔,無需手動管理各種孤立的IT服務產生機制,HPE表示,這些人員不需具備深厚的網路、伺服器與虛擬機器管理實務經驗,也能經由單一系統管理主控臺,即可立即進行交織網路的建立與管理的作業。

同時,這套系統也具備完整的基礎架構與應用程式感知能力,可針對多種組態與處於不同生命週期狀態的各種事件,提供自動化處理。

基本上,Aruba Fabric Composer實作了一系列工作流程,可同時用於互動式操作與自動處理,讓IT人員能夠更輕鬆地掌控他們所面對的環境,可支援新一代的DevOps自動化網管作法。除此之外,這套系統也能支援傳統設定逐臺交換器組態的方式,讓IT人員仍可採用過去的方式直接存取交換器設備,在上面變更設定。

在操作方式上,Aruba Fabric Composer提供基於HTML5的網頁管理介面,即時顯示IT環境的整體網路運作狀態,涵蓋了虛擬機器、主機、網路交換器連接埠,並且可透過Networks View的功能,將虛擬交換器的延伸(Virtual Switch Extensions),以及階層式架構(Spine-Leaf)的連線,轉換成圖解的方式。

同時,這套產品也備有API,可深度整合第三方資料中心自動化解決方案,提供更完善的組態管理與維運管理體驗,例如自動建立交織網路、事件驅動的工作流程自動化、位於各個環節的網路與主機狀態透視,以及儲存流量的最佳化調校。

目前,Aruba基於事件驅動平臺StackStorm提供了整合套件,可嵌入Aruba Fabric Composer,當中包含了預設組態處理工具,可適用於多種產品,像是HPE自家的資料中心解決方案,交換器組態管理與監控系統Aruba NetEdit、清查和更新管理工具iLO Amplifier、超融合基礎架構平臺SimpliVity,以及VMware的伺服器虛擬化平臺vSphere、軟體定義儲存系統vSAN、網路虛擬化系統NSX-T,以及超融合基礎架構管理與維運系統Nutanix Prism。

產品資訊

Aruba Fabric Composer 6.0
●原廠:HPE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伺服器虛擬化平臺:VMware vSphere 6.7/7.0、Linux KVM、Nutanix AHV
●整合作業系統:CentOS 7
●可安裝的映像檔:OVA檔、ISO檔
●支援的交換器與軟體平臺:Aruba 8325、Aruba 8360、Aruba AOS-CX 10.6
●交織網路規模與對應虛擬機器組態:小型部署為1到8臺交換器與1到2個整合,為2個虛擬CPU核心、8GB記憶體、100GB硬碟空間;大型部署為超過8臺交換器與2個整合,為4個虛擬CPU核心、16GB記憶體、100GB硬碟空間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