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1月舉行的CES大展期間,聯想發表多款採用英特爾第11代Core處理器的ThinkPad筆電,我們現在先介紹預計在本月上市的平板筆電兩用機種,名為ThinkPad X12 Detachable(但到了1月31日,聯想只在網站公布另一款機型ThinkPad X1 Titanium Yoga的價格與不同組態選擇)。

相較於聯想過往的二合一筆電,大多採用翻轉螢幕的方式來支援平板電腦的使用情境,例如,Yoga系列、X1 Yoga系列、ThinkBook Yoga系列,ThinkPad X12 Detachable則提供可將鍵盤分離的方式,讓使用者直接手持,無論是處於獨立的平板模式或接上鍵盤的傳統筆電模式,螢幕後方也可打開支架斜立於桌面,而這種產品型態的配置,類似微軟推出的Surface Pro與Surface Go,目前在聯想自家消費型二合一筆電產品當中,也有前例可循,像是Yoga Duet 7 13I,以及IdeaPad Duet Chromebook。

  

因為需支援多點觸控的操作方式,聯想在這臺電腦配備的12.3吋螢幕面板上,採用了康寧第5代大猩猩玻璃(Gozilla Class 5),使用者可透過選購的光學筆Lenovo Precision Pen,或是Lenovo Digital Pen,來書寫筆記、簽名與編修文件,而這些光學筆都具有磁性,可吸附在筆電側邊。當然,使用者也能接上選購的鍵盤進行傳統輸入,而鍵盤本身也具有背光功能。

就行動情境而言,ThinkPad X12 Detachable若以純平板的方式(不裝鍵盤)來使用時,機身厚度僅有8.8公釐,重760克(若裝上鍵盤,機身厚度為1.45公分,重1.1公斤)。關於機體的強韌度,這臺產品也通過軍規MIL-SPEC測試,可因應極端溫度、灰塵侵襲、掉落於地、液體噴濺等不利於電腦使用的環境狀況。

而在續航力上,這臺二合一筆電搭配42瓦時的電池,可支撐9.98小時,甚至到10.18小時(聯想以MobileMark 2018測試的結果),足夠應付一天的辦公與業務拜訪所需。若要充電,可透過USB-C埠接取電力(支援快充)。

對於無線網路的連線,ThinkPad X12 Detachable目前已支援Wi-Fi 6(802.11ax),搭配的是Intel AX201晶片(2x2天線架構),而且,可安裝行動寬頻電信業者的Nano SIM卡,提供LTE CAT9的連網能力。

在中央處理器的部分,ThinkPad X12 Detachable可搭配英特爾最新推出的Core i7 vPro系列──根據英特爾公布的資訊來看,這款中央處理器應為i7-1180G7,4核8緒,基礎時脈2.20 GHz,內建Iris Xe Graphics繪圖處理器。在系統記憶體與硬碟儲存配置,它最高可搭配16GB的LPDDR4x記憶體,以及1TB的NVMe SSD。

而在周邊裝置連接介面上,它提供Thunderbolt 4埠、USB 3.2埠(Type-C),可外接USB-C擴充埠模組,而能獲得2個USB-A埠、1個USB-C埠、1個HDMI埠、SD記憶卡讀卡機,也可外接擴充機座ThinkPad Thunderbolt 4 Dock,或是ThinkPad USB-C Dock。

2月3日更新

聯想網站公布ThinkPad X12 Detachable價格與更多技術規格,例如,處理器可搭配Core i7-1160G7,4核心8執行緒,基礎時脈為2.10 GHz(英特爾於2020年第三季推出),硬碟則是512GB的NVMe SSD。

而在聯想的產品規格參考網站(PSREF),則針對這款平板筆電列出可搭配的處理器機型


產品資訊

聯想ThinkPad X12 Detachable
●原廠:聯想
●建議售價:1,149美元起
●螢幕尺寸:12.3吋
●處理器:最高可搭配第11代Core i7 vPro
●最大記憶體:16GB(LPDDR4x)
●繪圖處理器:Iris Xe Graphics
●最大硬碟容量:1TB NVMe SSD
●續航力:電池容量為42瓦時,電池續航力9.98小時
●機身尺寸:28.33×20.35×1. 45公分
●重量:760克,安裝鍵盤時為1.1公斤
●無線網路規格:802.11ax、藍牙5.1、LTE CAT9
●作業系統:Windows 10 Home、Windows 10 Pro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