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半年前,Nakivo發布旗下Backup & Replication 10.0與10.1版的消息,我們才剛介紹過,不久前Nakivo又推出這款備份軟體最新的10.2版,提供了一系列涉及雲端平臺、備份安全性與資源管理的重要更新。

經過數年的廠商併購與發展後,Nakivo的Backup & Replication,是目前仍保有活力,並維持頻繁更新的虛擬平臺備份軟體產品之一。

繼2020年7月發布的10.0版,以及同年9月發布的10.1版之後,Nakivo先在2020年10月推出小幅改版的10.1.1版,新增支援VMware vSphere虛擬化平臺新的7.0U1版,以及備份儲存庫(Backup Repository)的檔案系統同步功能。

接下來在2021年1月底發表的10.2版,則提供了3個重要更新,分別包括:擴展支援雲端平臺、改善備份儲存安全性,以及提高資源管理彈性等面向。

在雲端平臺方面,10.2版新增支援SharePoint Online版,可以備份線上網站與子網站,並讓用戶將文件庫(document libraries)與列表(lists還原到原始位置或其他位置,並能透過搜尋功能找出備份資料。而Nakivo這項新功能,也解決了微軟Azure平臺不提供SharePoint Online用戶資料備份的問題。

在改善備份安全性方面,Nakivo新增了Amazon S3備份儲存物件防竄改功能,用戶可以在設定備份作業時,透過「資料保留(Retention)」選項啟用這個功能,從而透過S3的物件鎖定功能(Object Lock),設定儲存區的資料保留期,防止備份資料遭到竄改,藉此作為對抗勒索軟體的防護手段。

最後,在資源管理功能方面,10.2版改善了多租戶服務,用戶可以在多租戶設定精靈(tenant creation wizard)中,將特定的資源(主機、叢集或VM)、傳輸單元(Transporters)與備份儲存區,指派給特定用戶使用,確保個別用戶能獲得足夠的備份作業支援。

Nakivo發布最新的10.2版備份軟體,新增支援SharePoint Online備份、Amazon S3備份物件防竄改等功能。

 

產品資訊:

●原廠:Nakivo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環境:VMware vSphere 4.1~7、微軟Hyper-V 2012~2019、AWS EC2、Nutanix AHV

●主要新功能:支援SharePoint Online備份, 提供Amazon S3備份儲存物件防竄改功能, 強化多租戶模式資源管理功能, 改進操作介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