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8.x版上停留了4年多時間後,Veritas旗下的旗艦備份軟體NetBackup,終於在今年進入9.0版時代,新增一系列涵蓋了公有雲平臺、資料庫、系統管理,以及儲存硬體支援的新功能。

NetBackup上一個主要版本8.0,發表於2016年12月,接下來Veritas陸續推出8.1、8.1.1、8.1.2、8.2與8.3版等更新,然後才於2021年1月底,發表了9.0版。不過比起先前NetBackup從6.0版到7.0版耗費的4年半,以及從7.0版到8.0版耗費的近7年時間相比,在NetBackup發展歷程上,這次從8.0到9.0的更新耗時,還不算是特別漫長。

在9.0版這個時隔4年的重大更新版本中,一共包含了近30項重要的新功能或功能修正,其中較重要的,是針對新興雲端平臺、應用程式與儲存設備的支援。

在新興雲端平臺方面,9.0版便新增對於Azure Stack VM的支援(含受控磁碟),並能透過原生API支援OpenStack平臺,包括多租戶控制與用戶自助式管理等功能。

在應用程式方面,9.0版則支援了MongoDB 4.2版,包括完整與曾量備份,並對於未來版本提供基於增量備份的資料保護服務。

對於新式儲存設備,NetBackup 9.0則新增支援Qumolo儲存陣列,以及Dell EMC PowerScale(即先前的Isilon系列Scale-Out NAS),可以透過配套的CloudPoint plug-in元件,來檢視與管理這些儲存設備。

9.0版對於既有的應用平臺支援也有所改善,例如針對特定VMware受限環境,如使用Windows用戶帳戶控制(UAC)的VM,提供了無代理程式的還原功能。

最後,Veritas也為NetBackup提供了更多樣化的部署模式,目前一共有3種,包括基於專屬應用伺服器或VM的標準部署模式,多租戶Container部署模式NetBackup Flex,還有部署在超融合式節點、可Scale-Out橫向擴展的Flex Scale部署模式。

Veritas發表旗下旗艦級備份軟體NetBackup最新9.0版,提供一系列涵蓋雲端環境、資料庫與儲存設備硬體的新功能。

產品資訊:

●原廠:Veritas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保護平臺:實體系統含Windows、Linux與Unix,虛擬平臺含vSphere、Hyper-V、Nutanix AHV、RedHat Virtualization、Azure Stack、OpenStack

●主要新功能:基於政策設定的自動化作業, Azure Archive備份改進, 擴展支援Azure Stack, 新增支援MongoDB 4.2, 擴展硬體設備能支援, 新增Flex Scale部署模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