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益廣泛的GPU加速應用需求,由Nvidia所開發的虛擬GPU軟體vGPU Software,在這一兩年來的主要版本更新頻率,已縮短至半年,例如,去年我們曾報導7月推出的11.0版

到了今年1月,他們又再度發布12.0新版,最大特色是支援Nvidia去年下半發表的3款Amepere架構的GPU,例如,A40、A400 80GB,以及RTX A6000,以及簡化Kubernetes環境GPU部署與管理的軟體框架Nvidia GPU Operator。

vGPU Software近期版本支援的4種Nvidia GPU虛擬化應用技術,有些恰巧也改了名稱,而反映在本次vGPU軟體改版資訊當中。例如,虛擬化資料中心工作站Quadro Virtual Data Center Workstation(Quadro vDWS),更名為RTX Virtual Workstation(RTX vWS);虛擬化個人電腦GRID Virtual PC(GRID vPC),以及虛擬化應用程式GRID Virtual Apps(GRID vApps)均去掉GRID,而成為Virtual PC(vPC)與Virtual Apps(vApps),唯一不變的是,Nvidia在2019年下半推出的虛擬化運算伺服器Virtual Compute Server(vCS),於vGPU Software 9.1納入。

由於最新版vGPU Software支援多款即將於今年上市的GPU,Nvidia也趁機展示兩相搭配之下的成效。舉例來說,若用於RTX vWS,相較於上一代的RTX 6000,A40在虛擬工作站的每人圖形處理效能,可得到60%的提升,而在渲染速度上,也將增長1倍。Nvidia認為,這能讓虛擬化環境執行複雜圖形處理的能力,足以與配置實體GPU的裸機環境旗鼓相當。

而在Nvidia GPU Operator的部份,從1月釋出的1.5.0版起,開始支援vGPU Software 12。有了Nvidia GPU Operator,能夠簡化vGPU Software在Kubernetes容器管理平臺的部署,可以自動安裝與更新vGPU Software用於容器平臺的圖形驅動程式。

實際上,會以何種方式來達成這些效果?根據隨vGPU Software一起發布的驅動程式型錄,Nvidia GPU Operator就能自動決定vGPU Software圖形驅動程式版本,是否相容於容器平臺搭配的Virtual GPU Manager軟體。值得注意的是,對於透過Nvidia GPU Operator來安裝的驅動程式,用戶需事先從Nvidia的授權入口網站手動下載。

在安裝過程當中,Nvidia GPU Operator可支援vGPU Software自動設定組態作業,若要監控容器環境使用GPU的狀態,可在一臺虛擬機器安裝、執行DCGM Exporter(這套工具隸屬於Nvida Data Center GPU Manager),即可提供遙測機制(telemetry)。

而在GPU部署方式的部份,Nvidia GPU Operator 1.5可用於裸機、穿透虛擬化平臺的GPU(GPU passthrough virtualization),以及GPU虛擬化共享(vGPU),前兩者可搭配的Linux作業系統版本較廣,包含:Ubuntu 18.04.z、20.04.z LTS,用於OpenShift 4.4到4.6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CoreOS(RHCOS),以及CentOS 7、8,vGPU則只有Ubuntu 20.04.z LTS,以及用於OpenShift 4.6的RHCOS。

關於虛擬化GPU應用技術的支援上,Nvidia GPU Operator 1.5可支援vCS與RTX vWS,除此之外,用戶也能搭配Nvidia雲端容器映像登錄服務NGC,即可在自己管理的虛擬機器當中,輕鬆部署預先套用GPU最佳化組態的軟體容器。

產品資訊

Nvidia vGPU Software 12
●包含的軟體與版本:vGPU Manager 460.32.04、Linux 驅動程式460.32.03、Windows驅動程式461.09
●涵蓋的GPU虛擬化應用程式:vDWS、vCS、vPC、vApps
●支援Hypervisor:VMware vSphere 7.0/6.7/6.5、Citrix Hypervisor 8.2/8.1/7.1/7.0、Windows 10/Server 2012 R2至2019、RHEL KVM 8.3/8.2/8.1/7.9/7.8/7.7
●支援GPU加速器:Tesla P4、P6、P40、P100、T4、V100,Quadro RTX 6000、8000、A40、RTX A6000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