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3月,賽靈思(Xilinx)發表該公司首款主打SmartNIC應用的FPGA加速卡,機型名稱為Alveo U25,而在今年2月,他們再度推出這類型產品,稱為Alveo SN1000系列,而第一款機型SN1022即將於3月正式上市。

相較於市面上既有的SmartNIC產品,Alveo SN1000系列主打的特色,是提供軟體定義IT基礎架構的加速,而且是可做到全部功能的卸載處理,能夠將各種CPU運算密集型的工作,卸載到這款SmartNIC來執行,能夠改善網路傳輸效能,而且搭配開放式架構,能夠針對廣泛的網路功能處理提供加速機制,可達到線速等級的效能,因此,賽靈思強調這是IT業界第一批編製型(composable)SmartNIC產品。

而在軟體開發環境的應用支援上,Alveo SN1000系列可搭配賽靈思發展的Vitis Networking軟體平臺,以及P4、C、C++高階程式語言,開發者能夠根據上述環境來建立網路功能、通訊協定,以及應用程式,而且是執行在SmartNIC當中。

因此,對於企業而言,能夠運用這套平臺快速、輕鬆地組裝新的網路功能,或進行調校,即可在無需更換硬體的狀況下,就能處理新的協定與應用程式。

          

至於所謂廣泛的網路功能加速處理,賽靈思表示,還可涵蓋到資安與儲存等領域的應用。以網路而言,Alveo SN1000系列可支援開放虛擬交換器(Open vSwitch,OVS),以及虛擬網路卡Virtio-net。

在資安的部分,Alveo SN1000系列可卸載IPsec、kTLS、SSL/TLS等加密處理。而關於儲存應用的支援,Alveo SN1000系列可用於虛擬磁碟Virtio-blk,NVMe over TCP、開原碼軟體定義儲存系統Ceph,以及壓縮與加密服務。

         

        

在硬體規格的配置上,Alveo SN1000系列則是異於同為SmartNIC產品的Alveo U25。例如,Alveo SN1000系列採用16奈米UltraScale+架構的XCU26 FPGA晶片,搭配16核心Arm處理器Cortex-A72(NXP Layerscape LX2162A),提供2個QSFP28規格的10/25/100GbE埠,I/O介面為PCIe 4.0,而目前推出的首款機型SN1022,外形為半高全長的PCIe介面卡,賽靈思表示,他們未來也將提供25Gbps傳輸速度的專屬版本。

而較早推出的Alveo U25,採用XCU25 FPGA(內建4核心Arm處理器Cortex-A53),以及XtremeScale Ethernet Controller,提供2個SFP28規格的10/25GbE埠,I/O介面為PCIe 3.0,外形為半高半長的PCIe介面卡。

若就支援的加速軟體應用類型來比較,Alveo U25只支援DPDK與Onload,Alveo SN1000系列還可涵蓋到OVS、Virtio-net、Virtio-blk、vDPA(Virtual Data Path Acceleration),以及Ceph RBD(RADOS Block Device)用戶端程式的卸載。

產品資訊

賽靈思Alveo SN1000系列
●原廠:賽靈思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型:SN1022
●外型:全高半長PCIe介面卡
●I/O介面:PCIe 4.0 x8或PCIe 3.0 x16
●搭配記憶體容量:1支4GB(72位元DDR4-2400)、2支4GB(72位元DDR4-2666)
●傳輸介面:2個QSFP28埠(100GbE)直連銅纜線或光纖收發器
●搭配處理器:16顆Arm Cortex-A72核心(2.0 GHz、8MB快取)
●FPGA運算晶片:UltraScale+ XCU26
●傳輸效能:全雙工吞吐量為200Gbps,TCP吞吐量、IPsec加密吞吐量為100Gbps,延遲為低於3微秒
●耗電量:75瓦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