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器處理器大廠AMD在3月15日發表第三代EPYC 7003系列,許多伺服器廠商紛紛宣布既有AMD平臺伺服器可支援這系列處理器的消息,有些廠商也趁機推出新款機型,例如,Dell EMC在3月17日發表兩款GPU伺服器,其中之一,就是我們本次所要介紹的PowerEdge XE8545,將於3月29日正式在全球各地販售。若企業不打算採用AMD EPYC處理器,以及搭配Nvidia NVLink介面的GPU,Dell EMC還有另一款2U尺寸的GPU伺服器機型PowerEdge R750xa,採用2顆第三代Xeon Scalable系列處理器,可搭配4張雙寬尺寸、PCIe介面的GPU加速卡,或是6張單寬尺寸的GPU加速卡,預計在5月推出。

關於PowerEdge XE系列機型,我們曾在去年上半介紹主打邊緣運算應用的XE2420,採用2U尺寸、深度較短的機箱,同年10月,Dell EMC續推主打高儲存密度的XE7100,採用5U尺寸機箱,可容納100臺3.5吋硬碟,提供1.6 PB的資料儲存空間。

而XE8545這款Dell EMC最新推出的產品,外形為4U尺寸的機架式機箱,可搭配2顆AMD第三代EPYC處理器,最多能運用128顆運算核心,而在系統記憶體的配置上,可安裝32支DDR4-3200規格的記憶體。

同時,它也搭配4個SXM4封裝型態、NVLink互連介面的Nvidia A100 GPU,而能承擔多種工作負載,像是機器學習模型的開發、訓練與部署,複雜的高效能運算加速,以及基於主機端加速運算而成的虛擬化服務等。

關於4個SXM4形式的A100的配置,目前有多款伺服器都是整合Nvidia設計的HGX A100基板,那麼,Dell EMC本次推出的XE8545也是如此嗎?他們表示,此部份的伺服器配置是由Dell EMC自行設計。

在散熱的方式上,這款機型採用的是標準氣冷配置,機箱內部有6個風扇(用於中央處理器),機箱正面則有12臺風扇,而不需用到液態水冷技術,也免除了額外的導熱管設置。

除此之外,XE8545也能支援同廠牌高效能運算就緒解決方案,也就是Dell EMC自家的HPC Ready Solutions for AI and Data Analytics,在這款方案的整體運作架構上,扮演加速節點(Acceleration nodes)的角色。

在機器學習的應用上,根據Dell內部今年2月的分析結果,每秒推論的圖片數量可達到1.46倍,以及每秒可分析圖片的數量超過15萬張。

另一個Dell EMC引用的效能測試數據,則是來自Dell American DataCenter Labs實驗室,他們以現行搭配加速運算技術的伺服器為基準,XE8545因為採用A100 GPU 80GB,而能提供6到7倍的效能,若是高效能運算的應用,這款伺服器則可提供2倍的效能。

產品資訊

Dell EMC PowerEdge XE8545
●原廠:Dell EMC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4U
●處理器:2顆,第三代AMD EPYC系列
●記憶體:32個DDR4-3200
●儲存配置:10臺2.5吋SATA/SAS硬碟或固態硬碟,或8臺2.5吋NVMe固態硬碟
●I/O擴充介面:4個PCIe 4.0,短板有1個x16,全長半高有1個x16、1個x16或2個x8
●電源供應器:4個2400瓦
●GPU配置:4個Nvidia A100 GPU(NVLink)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