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CES大展期間,聯想推出多款ThinkPad X1系列機型,搭配的處理器大多為英特爾第11代Core系列,而且這些CPU都內建Iris Xe graphics繪圖處理器,此外,這些筆電都整合了Intel Wi-Fi 6 AX201模組,而能支援802.11ax,同時,也可選用具有無線廣域網路(WWAN)規格的機型,而能透過5G或4G-LTE上網。

關於這批筆電,先前我們介紹原訂1月上市的ThinkPad X12 Detachable,接下來我們要介紹的機型,則是預計2月上市的X1 Carbon Gen 9,以及X1 Yoga Gen 6,到了3月底,聯想已於產品規格參考網站(PSREF)公布詳細規格。

最初於CES發表之際,聯想強調這兩款機型皆經過重新設計,改善使用者體驗,採用顯示比例為16比10、低藍光的螢幕,可減緩使用者眼睛疲勞,電源按鈕也整合了指紋辨識器,能讓按鍵啟動電腦時,一併驗證登入系統的使用者身分。

  

同時,在X1 Carbon Gen 9與X1 Yoga Gen 6上,我們也可選用人體存在檢測(Human Presence Detection)感應器,提供新的電腦視覺體驗(ComputerVision Experiences,CVx)支援,強化資安與操作簡便性。

有了這些配備,筆電的使用有何不同?當使用者坐在筆電前,透過選購的紅外線攝影機,以及Windows 10的臉部辨識功能,即能以免接觸的方式來登入桌面;若起身離開座位,筆電可透過人體存在檢測與紅外線攝影機,判定你已不在筆電前,此時Windows 10可自動鎖定桌面。

使用者也能選購具備隱私保護功能PrivacyGuard的顯示器,之後,即可透過鍵盤組合鍵切換防窺機制的開關,預防其他人窺探你的螢幕操作,同時,這項隱私保護機制還可搭配另一個警示功能PrivacyAlert,能在其他人從你背後經過時,透過紅外線攝影機偵測這樣的現象,而提醒你注意。

在視聽影音的效果上,這兩款機型都加入杜比全景聲喇叭系統(Dolby Atmos Speaker System),能支援杜比音效技術(Dolby Voice),藉此提供更理想、語音更清晰的視訊會議體驗,讓使用者更自在、減少聆聽時的疲勞,進而提升會議效率。

基本上,杜比音效會運用空間音訊(Spatial Audio)技術,將聲音區分開來,讓聲音變得更自然,減少會議溝通疲勞。同時,不論使用者採用何種視訊會議平臺,它也能協助改善筆電的喇叭與麥克風的成效──透過動態分級的作法,自動調整音聲,讓整體音效更安靜或變得漸行漸遠,也可以抑制環境當中的噪音,減低不必要的背景雜聲與回音。

產品資訊

聯想ThinkPad X1 Carbon Gen 9
●原廠:聯想
●建議售價:1,429美元起(聯想網站價格標示為49,500元起)
●螢幕尺寸:14吋
●處理器:第11代4核8緒Core i5 / i7 
●記憶體:8GB/16GB/32GB LPDDR4x 4266MHz
●硬碟:1臺M.2 2280外形PCIe 4.0 x4 SSD,最大容量為2TB
●續航力:最高可達16.7小時,電池容量為57瓦時
●機身尺寸:31.5×22.16×1.49公分
●重量:1.133公斤
●無線網路規格:802.11ax、藍牙5.2(這兩項規格由Intel Wi-Fi 6 AX201模組提供)、4G LTE(Cat.4)、5G LTE(Cat.20)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