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下半,趁著英特爾發表第11代Core處理器之際,微星宣布推出商用筆電,分別是Summit、Prestige Modern等三個系列。到了今年4月,他們發表兩款搭配螢幕可翻轉兼具觸控功能的產品:Summit E13 Flip Evo與Summit E16 Flip,前者已正式推出,後者則預計在今年下半上市。

以Summit E13 Flip Evo而言,機身外觀有石墨黑及純淨白等兩種顏色可選,它的螢幕是13.4吋,長寬比例是16 :10,相較市面上多數採用16 :9顯示的筆電,使用者可視面積提升10%,能在同個顯示器畫面當中,觀看更多資訊,並減少頁面捲動,增進工作效率。

同時,使用者可將這臺筆電的螢幕進行360度翻轉/反摺,方便開會時操作,因此,可當做簡報者面前的螢幕、作為平板電腦來檢視會議相關文件,或是將筆電反摺、立起而成為「帳棚」,當做電子白板來記錄眾人討論的重點。

而在運算效能上,Summit E13 Flip Evo因為採用第11代Core處理器(代號為Tiger Lake),改善幅度達到150%(相較於第10代Core處理器,代號為Ice Lake),而這系列CPU內建的Iris Xe graphics繪圖處理器,相較於英特爾前一代的整合繪圖處理器UHD graphics,加快圖形處理的程度可達到4.5倍。微星表示,相較於其他同等級的二合一筆電,Summit E13 Flip Evo的效能表現也能領先10%(搭配Core i7-1185G7處理器)。

值得注意的是,這款機型在Wi-Fi無線網路的規格上,有了不同搭配,那就是率先支援Wi-Fi 6E(採用Intel Wi-Fi 6E AX210模組),因此,除了能繼續使用2.4GHz與5GHz等兩個頻段,也能使用6GHz連網。

關於視訊會議的應用支援上,Summit E13 Flip Evo提供視訊提示燈、以F6按鍵來開關視訊等功能,還搭配視訊鏡頭蓋開關,保護隱私,

而在攝影機的部分,這臺筆電特別搭配微星發展的雜訊抑制鏡頭Noise Reduction Cam,能以強化硬體處理的方式,讓筆電攝影機抑制雜訊、產生品質更好的影像,而因應亮度較不足的拍攝環境。

同時,在因應會議環境現場噪音的部分,使用者可透過筆電隨附的MSI Center軟體來啟用降噪功能,讓電腦能夠運用AI演算法來進行處理,並能同時針對揚聲器與麥克風,立即消除背景雜音,提供更專業的線上會議環境。目前這項功能僅有Summit、Prestige系列搭載。

產品資訊

微星Summit E13 Flip Evo
●原廠:微星●建議售價:57,900元起
●螢幕尺寸:13.4吋
●處理器:最高為第11代Core i7 U系列
●記憶體:LPDDR4x-4267,最大容量為32GB
●硬碟:1臺M.2外形PCIe 4.0 x4 SSD
●續航力:最高可達20小時,電池容量為70瓦時
●機身尺寸:30.02×22.22×1.49公分
●重量:1.35公斤
●無線網路規格:Intel Wi-Fi 6E AX210:Wi-Fi 6E(802.11ax 2.4GHz/5GHz/6GHz)、藍牙5.2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