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備份儲存伺服器領域,除了Dell Data Domain、HPE StoreOnce外,ExaGrid也是一家重要供應商。在今年年初,ExaGrid接連發表了旗下EX系列產品線的重要更新,包括新的硬體與6.0版系統軟體。

顧名思義,備份儲存伺服器是專供備份儲存使用的儲存伺服器,是一種用於支援各式各樣備份軟體、提供備份儲存區的儲存裝置,並內含了重複資料刪除、分層儲存、加密、遠端複製等幫助提高備份作業效率、保護資料的進階服務功能。

這個產品領域的開創者是目前屬於Dell旗下的Data Domain,依照IDC的2020年統計,備份儲存伺服器是個總值43.3億美元的市場,領導者是Dell的Data Domain產品線,其他重要參與者還有HPE的StoreOnce系列,Quantum的DXi系列,以及我們這裡介紹的ExaGrid EX系列。Veritas的NetBackup Appliance有時也被歸在這類產品(但這款產品屬於與備份軟體整合的備份一體機,與純粹的備份儲存伺服器有所不同),

與同類產品相較,ExaGrid的EX系列最大特點,是採用了Scale-Out橫向擴充架構,並整合了分層儲存架構。EX系列可從最小的單節點組態,擴展到最大32節點的組態,具備了效能與容量擴展靈活性。至於分層儲存功能,則提供稱做磁碟快取著陸區(disk cache Landing Zone)的效能層,用於快速還原資料,另外再結合保存層,用於保存重複刪除後的資料。

在年初的產品線更新中,ExaGrid將原本由9款產品組成的EX系列,簡併為7款產品,其中6款產品另有整合加密功能的版本。相較於舊款產品,新款產品的容量提高近一倍,藉此也提高了儲存密度。至於6.0版系統軟體則提供了稱作Retention Time-Lock的防竄改功能,可設定寫入的資料設定保護周期,防止遭到刪改。

ExaGrid發布新一代EX系列備份儲存伺服器產品線,提供了比舊款產品高出一倍的容量。

產品資訊:

●原廠:ExaGrid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組態:2U或4U

●儲存容量:每節點24TB~192TB,叢集組態可擴展1~32節點

●RAID保護:每節點內部磁碟組成RAID 6

●傳輸介面:GbE、10GbE、40GbE

●資料服務功能:重複資料刪除、Time-Lock防刪改、加密、遠端複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