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傳染病疫情不止,網路視訊會議這一年來成為重要IT的應用,而除了雲端服務的提供與多種AI技術的整合,有些廠商也致力於周邊設備的發展,像是思科旗下的Webex,不只是拓展視訊會議軟體平臺的功能,同時也持續推出各種延伸應用設備。

在2020年12月舉行的WebexOne年度用戶大會,他們就發表3款全新視訊會議輔助設備,而首先登場的產品,是桌上型網路攝影機Webex Desk Camera,可適用於居家與辦公室環境,能支援臉部辨識與使用量測(occupancy metrics)。在2020年底,先在美國、加拿大、歐洲等地區上市,今年1月在英國、澳洲、紐西蘭、日本開賣,預計4月在墨西哥、巴西上市,6月在南韓、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根廷、印度、印尼、中國、烏克蘭販售。

這款設備支援4K、30fps超高畫質的視訊錄製與網路串流傳輸(也支援1080p/720p、60fps),內建1300萬像素的影像感測器,支援10倍數位變焦與81度視角範圍,而且,也支援iHDR技術,可改善多種光線狀態下的視訊品質,讓使用者在視訊會議過程中呈現最佳畫面。

實際使用時,我們可透過攝影機的USB埠連接Windows 10電腦,或安裝macOS 10.12之後版本等作業系統的蘋果電腦(若需要達到4K畫質,需以USB-C埠連接電腦,其他畫質則能以USB-A埠轉接),本身能掛載於桌上型顯示器、筆電螢幕,或是以螺絲固定在3腳架,能在開放式場所或小組聚會空間使用。

在隱私與安全性的應用上,Webex Desk Camera上面也設置了視訊鏡頭遮蓋,使用者可用手指撥動(但關上遮蓋時,並不會停止麥克風收音,以及紅外線攝影鏡頭的運作)。

思科表示,使用者若要啟動或關閉攝影機內建麥克風的靜音模式,甚至可透過一個簡單的手勢,而不需從電腦端操作。在視訊服務平臺的相容性上,Webex Desk Camera可用於多種市面上常見的產品,像是Microsoft Teams、Skype for Business、 Zoom、Google Meet、Google Hangouts、 BlueJeans、Slack、FaceTime,當然也包括思科旗下的Webex Teams、Webex Meetings、Jabber,若企業想要獲得更多攝影機控制與相關的功能,這些進階特色都會高度整合在其中。

若需要直接控制這款網路攝影機,使用者可連至Cisco Accessory Hub網站(https://upgrade.cisco.com/accessories),下載Webex Desk Camera App,並安裝在Windows或Mac電腦,目前這支應用程式支援17種國家或地區的語言(包含正體中文)。

若需要在本機執行韌體更新,也可在Cisco Accessory Hub網站,直接執行相關的檢查與升級。

在設備大量管理的部分,如同其他Webex桌上型系列設備,IT人員可以集中控管多臺Webex Desk Camera,而能提供技術支援與韌體更新,以便符合企業對於工作力的要求。目前思科提供兩種做法,一是透過雲端服務,也就是經由Webex Meetings App或Webex Teams App整合的Webex Control Hub,來進行操作;一是透過企業內部網路建置的Cisco Unified Communications Manager(CUCM)系統,IT人員可經由Jabber的個人端程式來進行存取。

產品資訊

Cisco Webex Desk Camera
●原廠:Cisco
●建議售價:449美元
●尺寸:19.5 x 90.64 x 41 公釐
●重量:153克
●整合元件:4K畫質/1300萬像素的影像感測器與主動式LED、紅外線感測器與紅外線LED、AI電腦視覺演算法專用晶片、2支內建麥克風、鏡頭隱私遮蓋、USB 3.0連接埠(Type-C)、攝影鉗式固定夾具、三腳架固定螺絲
●影像呈現規格:4K可達到30fps,1080p/720p可達到60fps
●軟體平臺:內建Webex Desk Camera OS,操控攝影機可透過安裝在Windows或Mac電腦的Webex Desk Camera App,更新韌體由Cisco Accessory Hub網頁介面進行
●個人電腦系統需求:作業系統為Windows 10、macOS,處理器為Core i5 1.9 GHz,記憶體為8GB
●可搭配集中管理平臺: Webex Control Hub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