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以來,受到新創儲存廠商的刺激,基於雲端服務、結合AI分析與預測功能而成的集中管理平臺,成為IT基礎架構廠商發展的重點,不過,目前出現的解決方案,絕大多數是以儲存系統為主的平臺,像是Pure Storage的Pure1、Dell的Cloud IQ、NetApp Active IQ、IBM的IBM Storage Insights;有些則是從儲存系統橫跨到伺服器,像是HPE InfoSight;而從伺服器角度出發的廠商,則有思科的Intersight,這套以SaaS形式提供的平臺,在2017年9月正式推出,可涵蓋UCS系列伺服器,以及HyperFlex超融合基礎架構系統。

經歷幾年下來的發展,Intersight取得了幾項進展。像是:在2019年,思科於2月提供Intersight虛擬應用設備(Virtual Appliance)的部署選項;

同年10月,推出Cisco Intersight行動App。

   

   

擴及伺服器管理以外的領域,陸續延伸至伺服器虛擬化平臺、儲存陣列,以及容器/Kubernetes平臺

在2020年,思科於1月發布Intersight Workload Optimizer,可橫跨混合應用程式架構,提供工作負載與成本最佳化的功能(這項技術源自於Turbonomic公司,在此之前,思科基於該公司產品於2017年推出了Cisco Workload Optimization Manager);

這一年,Intersight整合多家廠商的IT基礎架構產品,例如,4月納入Pure Storage的全快閃儲存設備FlashArray(合作主因與兩家公司的融合基礎架構FlashStack有關),以及VMware的伺服器虛擬化管理平臺vCenter,進行自動化調度指揮;

9月納入Hitachi VSP系列儲存陣列;

10月中納入NetApp 基於ONTAP作業系統的儲存陣列(合作主因與兩家公司的融合基礎架構FlexPod有關)。

2020年10月底,思科又宣布Intersight幾項突破。首先,這個平臺增設新的服務,稱為Intersight Kubernetes Service,能讓用戶在各種環境當中,針對Kubernetes與容器化應用程式進行自動化的生命週期管理,而有了這個服務,也促使 Intersight跨出一大步,進入驅動快速開發與持續創新的容器生態世界。

其次,可簡化應用程式資源管理的Intersight Workload Optimizer服務,將與思科2017年併購的應用程式效能管理廠商AppDynamics整合,以便改善整個IT基礎架構與應用程式的管理,在那些將會影響使用者體驗的問題發生之前,能夠搶先一步掌握與解決,將IT維運從被動轉為主動,能針對混合雲環境,提供IT基礎架構資源與成本的最佳化配置。

今年推出4項新服務,延伸至low-code、IaC、容器原生虛擬化、Service Mesh

到了2021年6月,Intersight平臺再度新增3項服務,分別是:Intersight Cloud Orchestrator、Intersight Workload Engine、Cisco Service Mesh Manager。

其中的Intersight Cloud Orchestrator,將提供低度程式碼(low-code)、易用的自動化框架,以便簡化複雜的工作流程,讓維運人員同時面對私有環境與公有雲環境之際,在自身無需具備高超程式開發技巧的條件下,也能輕鬆地建立IT基礎架構與工作負載,以及進行調度指揮,加速應用服務的交付。

思科在此提供了圖解的工作流程設計介面,可簡化複雜工作流程自動化的執行,這裡也預先內建適用於特定任務與作業程序的型錄,能讓自動化過程變得快速而順暢、減少出錯的風險。

在自動化處理上,除了Intersight Cloud Orchestrator提供簡單易用的圖解型引導操作,Intersight還有另一套專攻基礎架構程式碼(IaC)的新服務:Intersight Service for HashiCorp Terraform,於5月正式上線,可針對想要運用IaC的程式開發者需求,協助DevOps團隊簡化私有環境的IaC自動化處理作業。兩者可連接InfraOps和DevOps,共同享有一致且無縫接軌的服務體驗。

 

思科在6月新增的服務,接下來是Intersight Workload Engine,預計7月進入Beta測試階段,不久之後會正式推出。思科表示,這是針對現代化、雲端原生應用程式而設的平臺,主要是基於容器即服務平臺Kubernetes,以及伺服器虛擬化平臺KVM而成,提供容器原生的虛擬化技術。它目前也是用於HyperFlex超融合基礎架構平臺的作業系統,可提供統一的SaaS雲端服務管理功能。

思科強調,Intersight Workload Engine是一套重新設計的架構,提供具備高可用性的企業等級平臺,可兼容傳統的伺服器虛擬化與雲端原生工作負載,底層包含了Hypervisor與主機端叢集軟體,上層可同時執行虛擬機器、容器、裸機Kubernetes工作負載。

從組成元素而言,這當中採用了開放原始碼的容器原生虛擬化技術,以及超融合基礎架構的組建形式,並整合思科的HyperFlex系統。

而在納入Intersight之後,Workload Engine整合伺服器管理、叢集生命週期維運、儲存管理,以及虛擬機器生命週期管理、Kubernetes叢集管理。因此,思科認為這個平臺拆解多個技術應用與管理層面的複雜性,將其轉換為單一化、有凝聚力的架構。

至於Cisco Service Mesh Manager,則是由既有的Intersight Kubernetes Service所延伸出來的新功能,可透過基於政策的安全控管,以及一目了然的服務拓樸圖解分析,可針對位於內部網路與公有雲環境的Kubernetes叢集,提供深層觀察與簡化管理特色。

思科表示,在Intersight Kubernetes Service當中,用戶可在他們的Kubernetes叢集加入延伸套件或外掛,Service Mesh Manager是第一套推出的主要延伸套件,能針對容器應用程式,提供廣泛的觀察能力、便利的管理特色、基於政策的安全控管機制。

Service Mesh Manager初期將支援Istio的應用,可針對這個服務網格環境,提供簡化的部署、升級、政策管理、多個叢集監控功能。而基於這樣的服務,思科認為,這樣的功能,有助於分割應用程式團隊與SRE團隊的職掌範圍──前者可專注在應用程式邏輯,後者能在上線環境當中,進行安全與管理作業的獨立控管,例如,尋找根本原因、監控服務等級目標達成狀態,以及運用金絲雀測試模式(canary model),執行去除風險的升級作業;透過自動觀測與擴張服務規模,來進行自動化內部檢測、租戶叢集控管。

產品資訊

Cisco Intersight Platform
●原廠:Cisco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主要元件:基礎架構服務、虛擬化與容器服務、工作負載服務
●支援的硬體設備:交換器、伺服器、機箱、I/O模組、Fabric Extender、介面卡
●支援的思科產品:HyperFlex、HyperFlex HX系列,以及UCS B系列、C系列、S 系列
●支援的第三方廠商產品:VMware vCenter、Pure Storage FlashArray、NetApp Active IQ Unified Manager、Hitachi Virtual Storage Platform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