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前的超融合系統領域中,Dell旗下的VxRail,可說是最老牌的VMware軟體平臺產品線,源自於尚未與Dell合併前的EMC,早在2016年就推出第一代產品,還可以追溯到2015年發表的VSPEX Blue。

自問世以來,VxRail系列的軟體,一直是基於VMware的vSphere虛擬化平臺與vSAN儲存叢集系統的組合,再搭配專屬的VxRail Manager控制臺,以及一系列加值應用軟體。

至於在硬體部分,則有較大的變化,仍屬於EMC時早期的VxRail產品,硬體部分採用的是廣達的伺服器,而當EMC與Dell合併後,VxRail的硬體也改為使用Dell的PowerEdge系列伺服器。

隨著Dell於日前發表最新的第15代PowerEdge系列伺服器,不久之後,Dell也跟著將VxRail超融合產品家族的硬體,更新為第15代PowerEdge系列伺服器,全面升級了這個產品線。

與先前的VxRail系列相比,改款後最大的不同,便是處理器升級為Intel第3代Xeon Scalable處理器,與AMD第3代EPYC處理器。就其中的Intel處理器機型來說,處理器核心數比上一代提高了42%,同時還能支援Optane 200系列儲存級記憶體:而在AMD處理器機型方面,則與先前機型一樣,都可提供最多64個處理器核心。

VxRail其他較重要的硬體更新,則是V系列新增支援Nvidia A40與A100 等GPU卡,同時,也將GPU的韌體更新,納入VxRail生命週期管理控制器的管理。

除了硬體規格的升級外,VxRail另一重要更新是增加了「動態節點(dynamic node)」的功能,這是一種只提供運算功能的節點,可提高擴展彈性,同時還能搭配vSAN 7 Update2新增的HCI Mesh功能,而能做到跨叢集分享vSAN儲存空間,藉此解放既有的超融合應用架構,獲得獨立擴充運算與儲存能力的靈活性。

Dell將VxRail超融合系統的節點硬體,全面升級到第3代Intel Xeon Scalable與AMD EPYC處理器。

 

 

產品資訊:

●原廠:Dell

●機箱組態:1U與2U

●處理器:Intel第三代Xeon Scalable 或AMD第三代EPYC,1~4顆

●記憶體:64GB~6144GB

●儲存容量:每節點最大19TB~184TB

●網路介面:10/25/100GbE、16/32Gb FC

●GPU:支援Nvidia Tesla T4、M10、V100S、A100、A40等(部分機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