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攻資料中心電力相關設備、冷卻管理系統、機櫃設備、近端與遠端存取設備等產品的維諦(Vertiv),今年5月,針對東南亞、澳洲、紐西蘭市場,推出用於邊緣運算應用的新一代微型資料中心解決方案:SmartRow 2、SmartCabinet 2-ECO,到了6月底,該公司在臺灣發表單機櫃資料中心解決方案(Integrated Solutions),名為SmartCabinet 2-P,強調可協助醫療照護機構發展IT基礎架構,支援網路醫療服務對於效能與高可用性的要求。

關於SmartCabinet系列產品,可追溯到Emerson Network Power時期,2013年推出,而在2015年3月,該公司發布推出整合機櫃解決方案SmartCabinet的消息,可建置在IT網路的邊緣與遠端位置,像是店家、分支辦公室與中小企業。當時這套產品標榜整合了哪些元件?主要有不斷電系統(UPS)、電源分配單元(PDU),以及遠端存取功能。對於伺服器的搭配上,SmartCabinet可相容於多種融合式基礎架構系統,像是Dell PowerEdge VRTX。

到了2016年底,私募投資公司Platinum Equity併購Emerson Network Power之後,而成立了Vertiv公司,隔年3月,以這個廠牌針對歐洲、中東、非洲地區的市場,推出SmartCabinet。

以目前而言,這系列產品包含多種機型,像是:SmartCabinet Split(600mm、 800mm)、

SmartCabinet Premium、

SmartCabinet ECO。

而近期在臺灣發表的SmartCabinet 2-P,其實是當中的SmartCabinet Premium,而且是第二代機型(型號當中的「2」是指第二代,「P」是指Premium),這款機櫃最初是在2017年發表,2018開始量產、投入市場。

之所以在臺主推SmartCabinet 2-P這款產品,Vertiv表示,主要是考量到臺灣地狹人稠,寸土寸金,而且,它具有佔地面積小(寬0.8公尺,深1公尺、高2公尺,提供42U機架空間)、可接取單相220伏特電源等優點,因此適合臺灣企業使用。

相較於整個SmartCabinet Premium系列,SmartCabinet 2-P同樣內建空調設備與不斷電系統,但SmartCabinet Premium系列可針對空調與UPS備援機制,做到2N的配置架構,但機櫃尺寸也因此相對增加許多。

Vertiv表示,Smart Cabinet設計之初的概念,是將資料中心所需要的基礎硬體設備,像是UPS、電池、配電與空調,全部整合至標準機櫃成為微型資料中心。不過,這些硬體設備放在機櫃之後,相對地也將佔據部份IT設備使用空間,以第三代Smart Cabinet為例,IT 設備的使用空間約29 U。

而在新一代的Smart Cabinet 2-P當中,Vertiv將所有基礎硬體設備置於機櫃的側身,保留標準機櫃的完整IT設備使用空間 42U,而為了達到這樣的需求,機櫃的寬度由60公分增加為80公分。

就機櫃結構而言,SmartCabinet 2-P採用冷熱全封閉的設計,防水防塵等級為IP54;前後皆設置玻璃門,開關門可獨立控制,在安全防護上,用戶可選擇機械門鎖或智慧門鎖。也因此,Vertiv認為,以醫療照護機構而言,這款機櫃可以部署在沒有門禁管控的場所,例如經改造的房間或檢查室。

而在電力相關設備上,SmartCabinet 2-P除了內部搭配的不斷電系統,還能外接電池櫃,提供多一層備援;設置於內的電源分配單元,能讓IT人員遠端管理機櫃的電力使用,監測電流、電壓、功率因數、有功功率、 電量,若發現機櫃裡面存在著因當機、故障而無反應的設備,負責人員也可以從遠端重新啟動設備。

同時,SmartCabinet 2-P還搭載應急風扇機制,UPS也可以額外增加的情況下,能運用在邊緣運算的案例。

產品資訊

Vertiv SmartCabinet 2-P
●原廠:Vertiv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尺寸:寬 80公分,深110公分,高200公分,可提供42U機架空間
●內建設備:不斷電系統,機櫃內置1到3個鉛酸電池模組、鋰電池模組;直流變頻空調系統;電源分配單元
●電力配置:輸電220伏特,供電6000瓦(供應IT設備電力為3000瓦)
●防水防塵等級:IP54
●機櫃管理方式:提供9吋觸控螢幕、網頁管理介面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