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碩果僅存的臺灣國產網路防火牆廠商當中,我們過去較常報導的有兆勤/合勤(Zyxel)、眾至(ShareTech),而在2018年11月,我們終於接觸到新的廠牌:鴻璟科技(Lionic),並列入臺灣資安市場地圖,到了今年1月,開始有多家廠商銷售他們推出的迷你防火牆產品Pico-UTM 100。

這家鴻璟科技創辦於2003年,他們主要的產品是深度封包檢測(Deep Packet Inspection,DPI)的解決方案,提供基於DPI技術的軟體引擎,以及防毒、防駭、防網頁威脅等相關的管理軟體;他們也提供上網管理解決方案,涵蓋了應用程式辨識、裝置識別、基於應用程式的服務品質控管(QoS)、網頁過濾等。

該公司也於2005年成立了Aegislab資安研發實驗室,專注於嵌入式設備安全,以及特徵碼更新服務、基於雲端架構的查詢服務,可供應上述資安防護功能使用。

而在鴻璟科技現行的資安產品當中,Pico-UTM 100是針對網路安全防護專用的解決方案。相較於市面上的網路防火牆與UTM設備,這款產品顯然是適用於小型環境,以設備外形規格來看,寬11.6公分、高2.5公分、深9.1公分,尺寸約一個手掌,重量僅135克;網路埠僅提供2個GbE埠,各自作為LAN埠與WAN埠。

就網路與資安防護效能而言,鴻璟科技也公布Pico-UTM 100啟用不同防護功能之後的吞吐量。以防火牆而言,吞吐量為813 Mbps,防毒為738 Mbps,入侵偵測為685 Mbps,綜合啟用各項防護功能之後,效能為616 Mbps。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功能啟用後的效能數據,是針對一般流量的檢測,並未涵蓋到加密流量的檢測,未來他們將推出支援這項處理機制的產品。

Pico-UTM 100最大的賣點是整合DPI技術,執行防毒、防駭客入侵、防惡意網站,以及防火牆等功能。DPI是鴻璟科技的強項,而在防毒、防惡意網站的作法,更有獨到之處。

以防毒為例,這款產品每天可加入10萬筆以上的特徵碼資訊,號稱僅需2MB的特徵碼就能偵測2千萬種病毒,而且可支援85種以上常見檔案格式的掃毒。而除了本機掃描之外,Pico-UTM 100還可透過將必要的中繼資料,上傳至鴻璟科技的雲端病毒掃描服務,可比對超過5億種病毒特徵。

針對駭客攻擊,Pico-UTM100 也運用鴻璟科技研發的入侵防禦技術,可阻擋8種常見手法,包含殭屍網路、勒索軟體、詐騙網頁連結、服務阻斷、預設帳密登入、挖礦資源盜用、濫用未修復的漏洞。

 

而在惡意網站瀏覽防護上,鴻璟科技匯集的相關資料庫相當豐富,已累積超過1,500萬筆網址資料,每個月持續增加3到4萬筆。

若將Pico-UTM 100粗略與其他廠商的網路防火牆相比,我們認為,定位較類似的產品可能是下列機型,但並非所有產品都公布加密流量偵測之後,或是啟用所有進階防禦的效能,所以只能作為參考。

以Sophos而言,介於SD-RED 20(250 Mbps)與SD-RED 60(850 Mbps)之間(啟用防火牆功能),這兩款機型均提供4個網路埠;以Fortinet而言,或許可對應FortiWiFi 30E(啟用防火牆之後的效能為950 Mbps,啟用多種進階防禦功能之後的效能為150 Mbps,提供5個網路埠),FortiGate 40F(啟用防火牆之後的效能為5 Gbps,啟用多種進階防禦功能之後的效能為600 Mbps,提供4個網路埠),以及FortiGate 50E(啟用防火牆之後的效能為2.5 Gbps,啟用多種進階防禦功能之後的效能為160 Mbps,提供7個網路埠);Check Pont的部分,應該是1530和1550,(啟用防火牆之後的效能為1000 Mbps,啟用次世代防火牆功能之後的效能為600、800 Mbps),均提供6個網路埠。

產品資訊

鴻璟Lionic Pico-UTM 100
●代理商:瀚錸科技
●建議售價:14,980元(含稅),內含3年病毒碼更新、安裝
●網路埠:2個GbE埠(LAN埠與WAN埠各1)
●防火牆吞吐量:813 Mbps
●防毒吞吐量:738 Mbps
●硬體配置:Qualcomm IPQ4018處理器、256MB記憶體、512MB快閃記憶體
●運作環境溫度:攝氏0度到40度
●重量:135克
●外觀:11.6 x 2 x 9公分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