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針對邊緣運算環境應用的Hivecell,推出旗下超融合伺服器產品,搭配StorMagic SvSAN儲存軟體平臺的新款式,可提供更輕量、簡便的應用服務。

Hivecell成立於2008年,主要業務是提供可堆疊的邊緣運算盒,也就是一種迷你型的超融合伺服器,不須機架,可直接在應用現場部署,並透過堆疊方式擴展運算能力。

Hivecell的超融合伺服器目前分為Horizon與Perimeter兩種版本,均採用低功耗處理器,以降低部署現場的供電與冷卻要求,其中Horizon採用8核心的Armv8處理器,搭配8GB記憶體與500GB SSD;Perimeter採用Intel Atom C3000處理器,搭配32GB記憶體與1TB NVMe SSD。兩種版本的網路配置都是GbE,還可應用戶需求配備Wifi,以因應不方便布置網路線的環境。

而在軟體方面,Hivecell採用的是常見的VMware ESXi與vSAN的架構,可以提供完整的虛擬化運算與儲存服務,Hivecell日前又與StorMagic合作,改用SvSAN儲存平臺的新款式。

引進SvSAN的目的是簡化系統架構,雖然Hivecell的迷你型超融合伺服器,足以執行VMware軟體環境(供Arm處理器平臺使用的ESXi平臺版本,也已在2020年底推出),但對一些邊緣運算應用環境來說,VMware軟體堆疊可能還是略嫌龐大,於是透過更輕量的SvSAN提供不同的選擇。

StorMagic是成立於2006年的軟體定義儲存廠商,其SvSAN是一種提供高可用性儲存軟體平臺,能在本地端或跨遠端的兩個節點之間,透過同步複製建立高可用性架構,能搭配VMware ESXi、Hyper-V與KVM等虛擬化平臺部署。

與VMware的vSAN儲存平臺相比,SvSAN雖然缺乏擴展性與資料服務功能,但也因此而輕量簡便,適合功能要求不多的邊緣運算環境。

而目前與SvSAN搭配的Hivecell超融合伺服器,是Intel處理器平臺的Perimeter版本,並且是以as a Service服務型式,來提供集中監控、管理、更新與升級,幫助用戶降低維運負擔與成本。

專門針對邊緣運算應用的Hivecell HCI超融合伺服器,推出搭配StorMagic SvSAN儲存平臺的新款式,可提供更輕量簡便的儲存服務。

 

產品資訊:

●原廠:Hivecell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機箱尺寸:220×175×65mm或220×175×78mm

●處理器:Arm v8.6 2.4GHz或Intel Atom C3000(Hivecell Horizon/Perimeter)

●記憶體:8GB或32GB(Hivecell Horizon/Perimeter)

●儲存組態:500GB SSD或1TB NVMe SSD(Hivecell Horizon/Perimeter)

●網路:Gb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