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舉行的Webex年度用戶大會期間,思科發表了3款視訊會議周邊設備,我們先前已經先介紹視訊攝影機Webex Desk Camera,今年1月上市;接續登場的產品,是思科新一代多合一視訊會議專用桌上型電腦,名為Webex Desk,已於6月上市;最後一款則是視訊會議桌面輔助裝置,名為Webex Desk Hub,終於要在11月正式推出。

   

相較於既有的視訊會議設備,Webex Desk Hub顧名思義是匯集多種周邊設備,可串連視訊攝影機、耳機(可透過USB-A埠、USB-C埠、藍牙來連接)、顯示器、筆電、手機,以及各種USB外接裝置,以便進行會議裝置之間的配對、連結、充電(可針對手機、筆電、耳機充電),提供高品質的視訊與電話溝通應用。

企業也能透過這款設備,節省更多個人辦公桌面空間,在疫情趨緩、大量員工重返辦公室之後,能因應維持社交距離而需提供更多工作空間的配置考量。員工可憑著自己的筆電、識別證或手機來認證身分,以便使用預先保留的辦公桌。

思科表示,這款裝置能支援新的工作方式,可適用於共享/輪流使用辦公桌(Hot Desking)、專屬辦公桌或是在家辦公等不同環境,帶動新世代的辦公空間轉型。透過模組化的外型,可設置在共享辦公空間、飯店,以及進階協同作業環境。

 

 

作為Webex系列硬體設備的一員,Webex Desk Hub除了連接不同型態的視訊電話,還能連接Webex Desk、Webex Desk Pro等整合式視訊端點設備。

以本身的硬體組成元件來看,Webex Desk Hub包含:6吋Full-HD觸控螢幕、全雙工麥克風與寬聲頻話機、物聯網感測器、支援Qi標準的無線充電器、NFC天線。其中的物聯網感測器,可偵測是否正占據此位置、溫濕度、周圍聲響、所在環境的亮度,並且傳送大量資料,以便獲得洞察分析;NFC天線則能經由白天在辦公室使用的手機,來啟動辦公座位保留程序。

  

而在實際部署Webex Desk Hub時,我們需先經由Webex Control Hub管理平臺來進行操作,將這款設備註冊到採用共享辦公桌的工作空間,或者從Webex Control Hub,產生一組啟動碼,或是在settings.webex.com設定。

至於實際的協同作業上,Webex Desk Hub可提供電話撥打控制,以及無線應用共享等功能。在電話控制上,這裡支援思科的UCM、Expressway,以及Webex Service等通訊平臺;而在無線共享的部分,可支援3種行動App,分別是:Webex、Webex Meetings、Cisco Proximity。

 

 

產品資訊

Cisco Webex Desk Hub
●原廠:Cisco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相容作業系統:RoomOS 10.11.2
●外形:23.6 x 14.3 x 6.6公分
●其他硬體元件需求:Webex Desk Camera、外部顯示器,選購Cisco 730耳機、730耳機專用Webex Desk Hub充電機座
●視訊輸入:2個USB-C埠,分別連接個人電腦、USB 3.0視訊攝影機
●視訊輸出:USB-C連接螢幕、HDMI埠連接螢幕
●音訊輸入與輸出:內建指向性麥克風、USB耳機(USB-A埠)、藍牙耳機●支援個人電腦螢幕解析度:1080p60、1440p60、2160p30、2160p50
●網路介面:內建網路交換器(2個GbE埠)、Wi-Fi(802.11a/b/g/n/ac),點對點連接需6 Mbps頻寬
●可充電的外部裝置:筆電(65瓦)、手機(10瓦)、耳機
●耗電量:120瓦,待命狀態時低於8瓦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