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1月第二週舉行的GTC 2021秋季大會期間,Nvidia發表Ampere架構的入門款Tensor Core繪圖處理器A2,強調可針對邊緣環境的應用,支援低功耗、小型的深度學習推論加速處理。若以處理器為基準,A2可提供20倍以上的推論運算效能。而在Nvidia主導的產品認證系統當中,也將涵蓋A2這款用於邊緣伺服器的GPU。

除了用於推論處理,A2還可支援智慧型視訊分析應用(IVA),以及其他的多精度機器學習與深度學習部署,也能涵蓋到視訊轉碼、渲染、音訊與視訊的AI特效處理、數據分析、虛擬工作站、桌面虛擬化等工作負載。

由於它的體型較小,本身是採用被動式散熱的單槽短版PCIe介面卡(半高半長、PCIe 4.0 x8),採用熱功耗為40瓦到60瓦(Nvidia這幾年主推的T4是70瓦),特別適合空間與散熱需求局限的場所使用,像是5G邊緣設備與工業環境。

基於上述特性,用戶在入門級伺服器快速安裝這款產品,即可提升AI推論處理的能力。而就伺服器廠商方面,也有公司表態支持A2。例如,技嘉科技表示,將會延伸伺服器驗證範圍,涵蓋A2;雲達宣布6款伺服器將支援A2,包含:QuantaGrid系列的D53X-1U、D52B-1U、D43K-1U、D52BQ-2U,以及QuantaEdge系列的EGX63IS-1U、QuantaEdge EGX66Y-2U;浪潮(Inspur)也宣布在AI與邊緣推論伺服器產品線搭配A2,像是NF5280M6、NE5260M5,均可使用A2;HPE則預計在2022年上半推出結合A2的伺服器,他們看重的是A2能在邊緣環境加速推論處理,而不因此導致耗電量大增。

根據HPE目前的規畫,ProLiant Gen10 Plus伺服器的部分機型將會搭配A2,像是DL325 Gen10 Plus v2、DL360 Gen10、DL365 Gen10 Plus,能在最低耗電的狀況下,執行推論處理。若需要更強大的推論處理,可運用DL380 Gen10 Plus搭配A30,來因應更大規模的深度學習工作負載。

同時,在ProLiant系列、Edgeline系列、Synergy系列等產品線上,HPE也完成A2這款GPU的測試與驗證。

而在效能增長的幅度上,HPE也提出他們的數據。以入門級的價格而言,相較於純CPU伺服器,搭配A2的伺服器可提供37倍的推論效能,而在電腦視覺這類智慧視訊分析應用上,可提升30%的效率。

產品資訊

Nvidia A2
●原廠:Nvidia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I/O介面:PCIe 4.0 x8
●外形:單槽短版PCIe介面卡
●GPU架構:Nvidia Ampere
●GPU核心:10顆RT Core
●GPU記憶體:16 GB GDDR6
●記憶體頻寬:200 GB/s
●運算效能:FP32為4.5 TFLOPS
●多媒體引擎:1個視訊編碼器,2個視訊解碼器
●支援運算API:CUDA
●耗電量:40到60瓦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